《情常在》我不是純種,你還愛我嗎?

1086
雖然我係花咀,但係都好可愛架!

每次當Gloria帶Buddy去玩時, 不其然會遇上一些路人好奇的問:「呢隻係咩品種嘅狗黎架? 個咀花花碌碌咁得意既?」 Gloria總是笑了笑,老實的回應Buddy並非純種狗,而是MIXED (混種狗), 如果對方沒有再問是什麼樣的混種,話題就會終結了。

Buddy 媽媽是一頭西摩犬,而爸爸是何來歷則是個迷。他和他的5兄弟姊妹由出生第一個晚上就要遭遇被遺棄的命運, 被拋棄的原因很簡單 ﹣他們又黑又白又花的,不是純種西摩。

「如果冇人攞我就掉佢地落垃圾筒。」試問那一個愛狗之人聽到這句話後能按捺心中的憤怒?Gloria和幾個狗友情急之下就把小狗們帶了回家,回到家中才發現大家照顧狗BB經驗貧乏,只好詢問慈善機構能否接收狗B, 可惜得到的回覆都是沒有人力資源去照顧剛出生的BB,於是Gloria與狗友只好硬著頭皮自己上。

剛出生便被遺棄的BB們
剛出生便被遺棄的BB們

要照料六隻剛出生的狗BB可不是開玩笑的,狗BB在頭幾個星期是要每兩小時餵奶,在沒有狗媽媽的情況下,只好人手用奶樽逐頭小狗BB餵飼。那時正值寒冬,狗BB非常的不耐寒,要開暖氣再加上以家中得台燈為他們保暖。而狗BB本身是不懂得自己大小二便,要媽媽舔舔身體來引起便意,代母們就只好以濕棉花輕擦狗BB的屁股。還有大量細節是需要注意的,真是小一點耐性和心血也不能成事。儘管已盡了很大的努力,還是有一頭狗B女在剛到步的晚上就跑到彩虹橋的另一端。

出世第一晚,BB Buddy在努力的飲奶
出世第一晚,BB Buddy在努力的飲奶

至於其他狗BB在挺過最艱難的頭一星期後都開始茁壯地成長,時間一天一天的過,而活下來的五隻狗BB亦一隻一隻被人收養。 Buddy本來都到了一個家庭中試養, 可惜那家庭還未做好多養一隻狗的心理準備, 且有家庭成員覺得Buddy不夠漂亮,最後都被退回了。

在Buddy被退回頭時,他的兄弟都已被領養了。Gloria家有年長的邊界牧羊犬Billy,本身未有打算再多增加一名家庭成員,可是和Buddy相處了一段時間後,怎麼都狠不下心把他送走了,於是Billy就此多了一個淘氣又可愛的弟弟。要同時顧及一頭老狗和一個小孩並不是易事, 令Gloria意外的Buddy年紀尚少彷彿已十分明白事理,知道要溫柔對待老哥哥Billy, 一老一少不知不覺間就建立起不能言喻的默契。

Buddy年紀小小,已經學會錫住哥哥
Buddy年紀小小,已經學會錫住哥哥

可惜Gloria收養了Buddy兩個多月後,Billy就到了彩虹橋, Billy臨終前Buddy還在外散步,Billy似乎在短短幾個月間也把Buddy認作了家人,無論有多辛苦也要等到Buddy回來,所有家人都在身邊才心滿意足的呼出最後一口氣。

自此Buddy就成為了Gloria最有效的心靈雞湯,幫助她填補了心裏被Billy的離去而掏空的一缺。

愛從不應有篩選,純種與否,都一樣可愛。

兄弟們都已經搵到好人家,仲一齊開生日會! 圖左起:OSCAR,次郎,BUDDY,一筒
兄弟們都已經搵到好人家,仲一齊開生日會!
圖左起:OSCAR,次郎,BUDDY,一筒
英俊得很
英俊得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