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洲的愛情回收店

1758
Fanci抱著的松鼠狗soso曾慘被主人虐待,初被fanci收養時,一聲也不敢吠,顯得很不開心。

男女朋友拍拖,許多人愛「買」一個BB共同擁有。這些BB通常是貓兒或狗兒。可惜,天長地久的愛情,賣少見少,曾經相愛時的結晶品,人類卻常設「賞味限期」,分手立即要連根拔起,連牠們都不愛。開設寵物店的Fanci見盡這些情侶分手時被遺棄的貓狗,不少主人更假借到寵物店沖涼為由,最終人間蒸發。她的寵物店便成為了愛情結晶品的回收店。

Fanci多年來一直很愛動物,她於1992年搬入坪洲,十年前開設了一間寵物店,但她的寵物店只提供美容、買賣用品服務,並不會買賣貓狗。原因為何? 只有一個,動物的生命不應買賣,更不應以金錢來衡量。現時她店內共有八隻貓、兩隻狗,這些貓狗均各自有不同的故事,來這兒原因都是一樣,慘被主人遺棄。

「好似Soso這些小狗,他之前被一個金毛飛養的,但經常被那所謂的主人虐待,經常打牠,我勸他不要,但他不聽,後來我花了2500元向這些衰主人買回來。另外又如阿Q仔,是一隻很靚的名種貓,但他前主人養了之後,有家人離世,其前主人又以牠腳頭不好為由,遺棄了牠。又如這些名種英國摺耳貓,聽說外邊是要買1.5萬元,牠前主人是一個有錢的法國妹,住在愉景灣,有一天,牠將貓兒帶來沖涼,沖完涼之後就不願意接回,原來她與男友分手,貓貓是她們昔日的愛情結晶品,分手了,就什麼都不要,連這陪伴了牠們多年的貓兒也不要。後來她還結束了該電話號碼。」就這樣,Fanci雖然對那些不負責任的主人感到很生氣,但同時可憐貓狗突然失去主人,一一將他們收養了。

本來以為主人得到愛錫,將牠們送到寵物店扮靚靚,原來竟是一個美麗的謊言。Fanci說那些主人都說不忍心將愛貓愛犬送去人道毀滅,但忍心將牠們遺棄。她坦言對這類事情很憤怒,但貓狗是無罪

fanci每天風下不改餵流浪貓。
fanci每天風下不改餵流浪貓。
街貓需靠好心義工餵養,否則生活很艱難。
街貓需靠好心義工餵養,否則生活很艱難。
fanci和動物感情深厚,其寵物店堅持不買賣貓狗,看到街上這麼的流浪貓狗,人類往往就是始作俑者,誰不想有家?
fanci和動物感情深厚,其寵物店堅持不買賣貓狗,看到街上這麼的流浪貓狗,人類往往就是始作俑者,誰不想有家?

的,牠們出生便無得選擇主人,以為忠心對待他們便得到幸福,最終卻被主人推卸責任遺棄。Fanci在高峰期,共收養了八隻貓、九個狗。

Fanci有一個堅持,就是從不買賣動物,也希望多些同路人,改變香港人看待生命的價值。除了收留這些慘被主人慘遺的貓狗外,她每天也風雨不改,在坪洲的山上及四周餵流浪貓,即使採訪當日下著大雨,到下午四時多,Fanci又趕著上山餵貓貓。為何不待停雨才去? 「不可以了,那些貓兒太肚餓了,牠們生活很慘,流浪街頭,如果我不去,牠們就無得食了。」Fanci趕忙邊走邊說。

Empathy同理心,人皆有之。當大家都視動物均和你我一樣有感受的時候,會否願意了解一下牠們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