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HoYanYvonneBasic04_2

ChanHoYanYvonneBasic04_3  ChanHoYanYvonneBasic04_1

“我們走了多夠?實在想不起來了,只記得已經有很長時間滴水不沾,不停地走,大顆兒到達河邊已經半天了,可是就是還沒有顆伴帶頭踏出那一步, 我們都注視著河流,而從河中回望的冷酷眼神,令走到岸邊那十米是如此沉重...”
ChanHoYanYvonneBasic04
由於每年旱季的來臨,大約150萬的牛羚 (Wildebeast, 又稱角馬) 和30萬斑馬以及羚羊(Antelope) 開始從散居的坦桑尼亞塞倫蓋蒂平原(Tanzania’s Serengeti Plains)長途跋涉向北走到肯尼亞(Kenya) 的馬賽馬拉國家保護區 (Masai Mara National Reserve)去尋找食物和水源。在馬賽馬拉(Masai Mara) 渡過短短的一兩個月後他們又再踏上漫長的的旅程,千里迢迢地返回塞倫蓋蒂 (Serengeti )。動物們會在整個旅程中走了大概3000公里的路,路途艱難無比,每年有數以十萬的牛羚不支倒下或是喪身於獵食者口中。

動物大遷徙是年復一年的征途,在人類文明入侵前已存在,形成了獨特的生態循環系統。隨著氣候的改變及人類的開發,這片獨一無二的土地正受著威脅,希望這生態系統不會有一天成為歷史。
IMG_6844 ChanHoYanYvonneBasic04_04
(所有圖片攝於肯尼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