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濟二中的花花

1651

一個尊重生命的校園,教授學生也從愛出發。位於屯門的仁濟醫院第二中學多年均有駐校動物朋友,學校上下均從動物朋友身上學習愛。現已12歲的花貓阿花,更是學校上下的寵兒。

該校位於屯門青山村,鄰近山邊,多年前該校曾收養了退役警犬,既作保安,又作教授學生愛護動物。後來,警犬善終後,校方再養了兩頭忠心的洛威那當學校保安,校工、校長及同學均很感激牠們盡忠職守,無奈兩狗最終均年老相繼離世。校工明叔說:「其中一隻洛威那後來年紀太大,不幸患上癌症,都好慘,我們學校就養到牠老死為止,一直都有醫佢的。」

忠心的狗狗離去,學校又有另一名貓朋友到來,牠就是貓貓花花。花花起居飲食全由駐校的湛叔、明叔照顧,牠平日愛在校門外坐著看上學的學生。若遇上相熟的學生,花花會變得很嗲,但遇上陌生人,花花則未必會理睬,即使你摸牠或不斷呼喚,花花也懶得理你,這就是有性格的仁濟二中花花。

明叔說,花花今年已十二歲,校內無人不識,大家都很熱愛牠,經常有學生會帶罐頭請牠吃。據知,校長亦非常愛錫阿花花,經常走去摸牠及了解牠健康情況,當花花有任何不適,均會立即帶牠看獸醫。

本港推動教育愛護動物的學校,的確令人窩心及值得鼓勵,希望在本港有越來越多,讓世界充滿愛。仁濟二中的花花1 仁濟二中的花花2 仁濟二中的花花3 仁濟二中的花花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