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的狗狗路軌慘被直通車輾死

457
未雪慘被火車輾斃

 

流浪狗在路軌旁不知所措
流浪狗在路軌旁不知所措

早排有人在網上轉載一段影片,台灣有火車車長見到前方路軌有狗仔,即用響號方式趕離狗仔後才繼續前進,但在香港的狗仔一旦闖入路軌便沒有那麼幸運了。今早有唐狗仔走進上水站南行線路軌,雖然港鐵有將列車服務暫停6分鐘及慢駛,但仍未能將狗仔帶離路軌,結果約半小時後,唐狗仔便被直通車輾斃。

負責監察港鐵信息發布的facebook群組MTR Service Update,今日發出了「有關今早東鐵綫路軌發現異物一事」的post,文中說早上9時52分,「有中型狗隻闖入上水站南行綫路軌,月台長隨即使用緊急停車掣截停共3班列車,新界北的列車服務因而暫停-6分鐘。由於車站職員未能將狗隻帶離路軌,控制中心即指示該站需重啟列車服務,惟車長需改用人手駕駛,以低速前進。

「至於城際列車的司機,由於受港鐵列車員工督導員在旁監察,故同樣需遵守有關指示。及至 1030 時前,狗隻遭中方城際列車(T801班車)碾斃,屍體由港鐵送予政府部門處理。」

難以想像港鐵職員在截停列車後,為何無法將狗仔趕離路軌,然後明知狗仔在路軌的情況下重啟列車服務,等如馬上判了狗仔死刑。究竟港鐵職員有否受過處理狗隻闖入路軌的訓練或指引?

(即時更新)根據消息,由於港鐵停駛八分鐘要向運輸署通報,停駛三十分鐘有巨額罰款,所以停駛到六、七分鐘後,員工會有即時壓力以免超時。狗狗的生命敵不過這個維護港鐵自身利益的制度。

請大家轉載,要求港鐵作公開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