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未雪

467

我只是個愛動物、工作和動物息息相關的普通市民,家住北區,每日乘搭港鐵。得悉狗狗被火車輾死的一刻,我正身處港鐵某站內,我整個人呆在當場。憤怒、難過、傷心、難以置信,為何明知狗狗誤闖路軌,但港鐵沒有即使停駛,再召喚相關部門來救狗?反而僅僅要求列車「慢駛」,最後,一列直通車駛至,把狗狗輾死。

後來,不停從網上得知更多資料,原來狗狗本在上水站路軌中,被嚇走直奔粉嶺站;原來職員拿椅子來「救狗」;原來MTR Service Updates的FB專頁,不斷以涼薄的說話回覆市民留言,說甚麼路軌上有「異物」,又指狗狗不懂人語,不能聽從指示走到安全位置。

試問,如果誤闖路軌的是一個精神失常,或理解能力有問題的人,也不能聽從指示走到安全位置,港鐵是否只「慢駛」,而非「即時停駛」!

沒有一個正式的港鐵代表回應事件,一條生命被如此冷待…

而我,每晚在家在也聽到火車經過的聲音,也看到涉事的火車站,每次火車經過,猶如看見狗狗被輾死一幕。

今天(星期四上午10時),即狗狗被輾死翌日的同一時間,我身穿素服,沒有任何組織帶領,到粉嶺站月台上,手持標語,只為還狗狗一個公道,並要求港鐵徹查事件,及公佈到底港鐵有否方法處理此類突發事情,及將來遇同類事件會如何處理!

願狗狗安息,也願你在天之靈,保佑我們為你尋冤得雪。哭未雪 哭未雪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