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發死狗財 《編者的話》

1658
有組織聲稱要將八千隻流浪動物搬去人民力量議員辦事處,動物團體均呼籲他們不要滋擾動物及借動物抽水。

別發死狗財

致搬錯龍門的正義朋友:

今天收到許多朋友傳來的短訊,通知本報,指正義聯盟「發起將流浪貓狗豬牛羊送到人民力量運動」,還指香港每年有八千多隻流浪貓狗要被人道毀滅。小編首先申報,本人無政黨背景,亦無意借動物抽政治水。只是看到這個奇怪的活動,必須指正一下。

 

  1. 本港每年被人道毀滅的動物,多達一萬三千多隻,只計算貓狗,詳情可看立法會文件或在愛協等機構,也輕易找到。

 

  1. 俗語有云,不要發死人財,當然許多人發死人財,的確能夠發達,小編卻估不到今年香港的正義組織要發「死狗財」。最可悲的是,組織還要搬錯籠門!

 

本港流浪動物一直未被大眾社會關注,我們一群關注動物的人士,往往被當是小眾,相信許多非牟利組織或動物義工深深明白及感受到。其實,這次未雪之死,的確喚醒了不少人對動物的惻隱之心,可是,惻隱之心,在現今世代,原來非所有人有之,一狗之死,許多人痛苦,皆因是人,有惻隱之心。批評「只是一隻狗」、「借政治抽水,一隻死之嗎?」、「人更重要」等言語,好像在九唔答八,大家在說一隻小狗無辜慘死,港鐵沒有盡心營救,職員欠常識、港鐵講大話等,base on fact。反對者卻在說「一隻狗之嗎?」、「人更重要」等,在此,有人說人不重要嗎? 一隻狗難道不是生命? 這正正是為狗而哭,與還要拿可憐的流浪貓狗抽水、惡搞的分別。

特此聲明,香港動物報是一群愛護動物、無黨派的人組成,旨藉著愛,教育大眾愛護動物、保護動物,為弱小發聲。本報仝人,對於有人搬錯龍門,拿流浪動物作遊戲、作政治武器,深感遺憾。小動物不懂發聲,牠們無力反擊,希望人類學習尊重。也希望政治朋友向政府部門表達流浪動物之苦,促請政府no kill,盡收所有流浪動物。

 

香港動物報

動物友善政策關注小組主席二元表示,流浪動物的慘況理應政府處理,他們搬錯龍門了,若是有些在社區生活的動物,原本好端端的,但因為這些事,而無故被捉,他覺得很無辜。希望有關團體不要滋擾動物!要救,就救回自己屋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