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死後可以上天堂嗎?

12001
畫自讀者Kenny Tang

天父愛黃妹未雪

2014年8月27日,在粉嶺火車站附近被直通車撞死的狗狗黃妹未雪逝世一周。在她離世一周的這日子,基督教關愛動物中心在晚上七時半於粉嶺火車站C出口為黃妹未雪舉行安息禮拜。

《香港動物報》的編輯問我,狗狗死後會上天堂嗎?我的答案是:「當然可以。」請看聖經以下經文:

上帝不單與人立約,也與一切的活物立約

創九8-17         「曉諭挪亞和他的兒子說、我與你們和你們的後裔立約.並與你們這裡的一切活物、就是飛鳥、牲畜、走獸.凡從方舟裡出來的活物立約。我與你們立約、凡有血 肉的、不再被洪水滅絕、也不再有洪水毀壞地了。神說、我與你們、並你們這裡的各樣活物所立的永約、是有記號的。我把虹放在雲彩中、這就可作我與地立約的記 號了。我使雲彩蓋地的時候、必有虹現在雲彩中.我便記念我與你們、和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約、水就再不氾濫毀壞一切有血肉的物了。虹必現在雲彩中、我看 見、就要記念我與地上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永約。神對挪亞說、這就是我與地上一切有血肉之物立約的記號了。」

一切受造物等候救贖

羅八19-22        「受造之物、切望等候神的眾子顯出來。因為受造之物服在虛空之下、不是自己願意、乃是因那叫他如此的。但受造之物仍然指望脫離敗壞的轄制、得享神兒女自由的榮耀。〔享原文作入〕我們知道一切受造之物、一同歎息勞苦、直到如今。」

十字架成就的救恩使萬物與神和好

西一20   「既然藉著他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成就了和平、便藉著他叫萬有、無論是地上的、天上的、都與自己和好了。」

弗一10   「要照所安排的、在日期滿足的時候、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裡面同歸於一。」

約翰福音三章16節

“For God so loved the world, that he gave his only begotten Son, that whosoever believeth in him should not perish, but have everlasting life.”(John 3:16)

這段經文不少基督徒常會掛在口邊,但其實中文版的翻譯並不準確,從英文翻譯可見:神愛世界、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事實上聖經的原文意思是神愛世界,不單是中文版所說的世人。

約三16   「神愛世界、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在新天新地,萬物一同敬拜神

賽十一6-9      「豺狼必與綿羊羔同居、豹子與山羊羔同臥.少壯獅子、與牛犢、並肥畜同群.小孩子要牽引他們。牛必與熊同食.牛犢必與小熊同臥.獅子必喫草與牛一樣。喫 奶的孩子必玩耍在虺蛇的洞口、斷奶的嬰兒必按手在毒蛇的穴上。在我聖山的遍處、這一切都不傷人、不害物.因為認識耶和華的知識要充滿遍地、好像水充滿洋海 一般。」

啟五13   「我又聽見、在天上、地上、地底下、滄海裡、和天地間一切所有被造之物、都說、但願頌讚、尊貴、榮耀、權勢、都歸給坐寶座的和羔羊、直到永永遠遠。」

上述的經文讓我知道基督的救恩是恩澤萬物的。

黃妹未雪慘死了,黃妹未雪已回到天家。

***

我們決定舉行這個安息禮拜後,我聽到有基督徒說:這太誇張了吧。我不覺得誇張,我覺得這是絶對應該做的事。

我借此機會邀請各位愛護動物的基督徒、以及接受基督教安息禮拜儀式的朋友出席黃妹未雪的安息禮拜,向黃妹未雪的生命致謝。我希望告訴世人:黃妹未雪、以及每一被車死的動物,牠們的生命都值得紀念的:事實上,每一個生命都是珍貴。

安息禮拜的其中一環節是唱詩。我選擇的其中一首歌是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不少愛護動物的朋友相信動物死後會彩虹橋,那裏沒有痛苦沒有眼淚。作為基督徒,我相信動物死後會回到天家,那裏同樣沒有痛苦沒有眼淚,而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回到愛的源頭:天父的懷裏。

不論彩虹橋或是天家(又或這兩處根本是同一地方),黃妹未雪現在已得享安息。

我有不少朋友因為黃妹未雪的慘死飽受負面情緒所困,我有幾天也臨近崩潰……我深願我的朋友們有一天可突破這情緒的困鎖。放下蠶食靈魂的悲痛並不等於我們要忘記黃妹未雪,也並不是不再追究是非對錯。

我知道今次的伸冤最終一定可化成一顆種子,孕育出一棵大樹照顧樹下的動物與人。最後,我多謝黃妹未雪,你是美麗的天使,我們在天家見。

基督教關愛動物中心負責人陳慧敏

未雪慘被火車輾斃
未雪慘被火車輾斃

 

3 COMMENT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