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者的話》悲慘的動物世界

1093

在港鐵輾斃未雪事件發生後,過去幾天,本報記者收到多宗個案,涉及貓狗慘被人類殘酷對待,有群貓會收到貓兒發仔被虐待,另還有linda cats and dogs從繁殖場被救出來狗狗,情況慘不忍睹。雖然單從點擊率來看,大家較喜歡看溫情的故事,硬新聞、政策性的動物新聞,相對來說,或許有些讀者會覺得較為沉悶。

可是,本港的動物福利情況、港府政策的不完善、香港法例對動物的歧視,這些事實,不是禁聲就可變和諧,動物待遇便會改善。現實剛好相反,動物遇到的慘況,政策的漏洞,正正是要我們說出來,不斷鞭策,希望社會各界知道,不要讓那些對動物作惡的魔鬼,繼續欺負這些弱小的毛孩!

末來一週,本報將報道一系列的受害者,有貓兒、有狗兒,有不少令人極痛心的圖片,筆者在採訪過程中,也不禁流淚,質問為何人類可如此自私,令牠們受不必要的傷害、為何人類要將牠們當作印銀紙工具? 從沒有當過他們是有感覺的生命。 有關專題,希望大家可以多點與身邊的朋友分享,尤其是一些欲飼養動物、或賣買動物的人,多點了解一些被買賣及被虐待的動物實況。我們也希望社會有更多愛護動物的人士、更多願意以行動保護這些弱小毛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