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毒魚發現!

1493

【動物專訊】變態狂徒路邊投毒害小貓小狗經常發生,但即使小動物在家中也不一定安全,阿E與小狗Poppie住在大嶼山塘福的村屋,有個小花園供小狗玩樂,想不到今年8月開始毒從天降,有人至今數次投擲腐壞魚肉到花園中,幸好Poppie不愛吃魚才逃過一劫。愛協派人來檢查後,警告阿E這些肉可能落了一種叫Paraquat(百草枯)的除草劑。

阿E對本報說,早在今年8月12日見到花園有腐爛的豬肉,她原本以為只有是有頑皮人士將垃圾丟入來,清理後也不放在心上。哪知14日再次有人投擲腐肉入來,今次是魚,翌日她早上發現Poppie在草堆用鼻子索這腐魚,她馬上制止及帶Poppie入屋。雖然她即時報警,但警方說沒什麼可以調查,所以她將那腐魚和一些泥土樣子雪藏起來,經朋友介紹後她聯絡了愛協將樣本拿去化驗。

愛協調查員後來警告她那些毒可能是Paraquat(百草枯),這毒藥在肉中3天便會揮發,而小狗吃了含Paraquat的肉而死掉,毒藥也會在小狗體內揮發,令到獸醫無法斷定小狗是死於什麼毒。

阿E認為這種農藥毒性很強,不只用來除蟲,還會殺害小動物,十分危險,香港政府應該對這農藥加以管制。最近,阿E又在花園發現多個腐魚,顯示那些人死心不息。

如果大家發現有任何投放毒藥的消息,請報料給本報,讓所有動物愛護人士都有所警惕。
__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