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P Excalibur: 小狗因主人感染伊波拉而被人道毀滅

608
示威者高舉為Excalibur和Teresa而製的紙牌: Todos Excalibur (All with Excalibur) Todos Teresa (All with Teresa)

44歲的西班牙藉女護士Teresa Romero早前因護理兩名感染伊波拉病毒後回國接愛治療的神父(兩名神父已先後離世)而不幸証實染上伊波拉病毒,成為第一位在非洲大陸外受感染的病人。

據西班牙官方一份聲明指出,正被隔離及接受治療的Teresa Romero在10 月19日的伊波拉病毒化驗結果為陰性,似乎已經戰勝病魔。進一步的試驗將於稍後進行從而確認結果 。

首位在在非洲大陸外感染伊波拉的西班牙藉女護士Teresa Romero和愛犬Excalibur

可惜的是Teresa Romero的愛犬Excalibur並無此等福氣。西班牙政府在未確定Excalibur有否感染伊波拉病毒的情況下將牠人道毀滅,政府的處理手法惹來當地居民輿論,及引發大規模抗議活動。390,000人聯署簽名請願,要求官員拯救Excalibur,另有數以千計的示威者於本月初在馬德里街道抗議,及要求西班牙衛生局局長下台。

數千名示威者在Excalibur被人道毀滅後於馬德里抗議,促請衛生局長辭職

News Source:《Daily Mail》

Photo Sources: 《Reuters》and《European Pressphoto Ag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