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血導演為「藝術」殺動物 知情者﹕香港劇集也殺生

3702
內地導演張揚為電影畫面逼真而殺死母鹿,事後將牠埋葬,還堅稱自己沒犯法。(ETtoday影劇新聞圖片)

【動物專訊】繼90年代內地電影《犬王》監生炸死軍犬後,內地導演張揚最近拍的《皮繩上的魂》,被揭宰殺一頭母鹿,理由是為了「逼真」,事後張揚不認錯,稱已報批,亦已用麻醉藥減輕牠痛苦,死後還為牠誦經及埋葬。本報得悉,為電影及電視劇殺死動物,即使在香港也曾發生,有電視劇試過拍打獵戲,用箭頭監生插死兔子!

《ETtoday影劇新聞》報道,張揚殺鹿時,現場工作人員曾勸導演不要殺生但不果,劇組人員陷入悲傷氣氛,甚至掉下眼淚默哀。

有香港娛樂圈知情人士對本報透露,一些導演為了畫面逼真,為了所謂的「藝術」,往往視動物是道具,視牠們生命如草芥。例如拍打獵戲,導演會令兔子昏迷後,用箭插死牠;有時更殘忍,為了拍動物負傷逃跑的戲,就用箭穿透牠的一隻腳,拍攝牠邊流血邊逃的畫面;也有試過有導演在電影中拍攝雀鳥燒死的場面,也是監生將牠燒死。

人類為了進食而宰殺動物,還可以說是為了生存,但為了「藝術」而犧牲動物生命,那就不是生存的問題,而更可能只是為了名聲,為了收視,為了利益!

d783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