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專訊》被困在窄盆內的殺人鯨 絕望慘叫

1001
水族館是供人消費海洋動物生命的地方。 圖片取自the daily beast
水族館是供人消費海洋動物生命的地方。 圖片取自the daily beast
水族館是供人消費海洋動物生命的地方。
圖片取自the daily beast

大家去世界各國旅遊,是否必定會到水族館參觀? 其實對於海洋生物來說,被捕捉到水族館內表演,整天關在狹窄的水池內,猶如被監獄一樣,更是一種虐待。

莫斯科更有兩條殺人鯨慘被秘密地關進狹窄的生銹鐵倉內達十個月,懷疑兩鯨已被環境逼瘋,最近不斷慘叫,終被愛護動物人士發現及報警。唯當地警方指該鯨有足夠食物及獸醫照顧,並不算虐待。

 

根據THE DAILY BEAST報道,俄羅斯的保護鯨豚組織發現,莫斯科的私人水族館VDNKH公園購入了兩隻殺人鯨,但卻將他們放於一個窄狹的鐵盆內達十個月之久,最近兩鯨無法忍受這種環境,不斷大叫及發出慘聲,終被人發現。據動保人士指,其中一條殺人鯨為女性,名為Narnia。

 

Vita Animal Rights Center主席Irina Novozhilova批評,殺人鯨被關進這環境簡是折磨,因為殺人鯨平時在海洋游走的速度為每小時六十五公里。同時該水族館只是在興建中,現在將鯨放於關封的倉內,而該貨倉附近亦只有建築物等,該組織批評這是極不人道的做法。

 

無奈當地警方指,經調查後,該私營水族館每天有餵兩鯨足夠食物及有獸醫照顧,故認為他們屬合法及正常做法。VDNKh發言人Yevgeny Manzyrev在facebook回覆傳媒否認虐待鯨魚,又指放置鯨魚的鐵池達八十二呎長。

為何水族館能生存? 還是因為人類的自私。以剝奪海洋生物在大自然自由的生活,來換取人類的好奇。

 

歡迎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