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協提供唐狗絕育計劃

1184

《動物報專訊》香港愛護動物協會宣佈由今天開始,位於元朗的動物福利絕育中心投入服務,該會將為更多唐狗提供免費絕育安排。唐狗絕育計劃為所有唐狗提供免費絕育服務。詳情可致電2593-5438,查詢計劃詳情。

愛協表示,自2013年3月,愛護動物協會的唐狗絕育計劃已為社區內的唐狗提供更人道的動物生育控制服務。至今,唐狗絕育計劃已為900頭唐狗提供免費絕育。剛於上月投入服務、位於元朗區的動物福利絕育中心,旨在配合新界區數目極多的唐狗絕育。

香港愛護動物協會福利部副總監候安娜醫生指,疏於管理狗隻以及沒有進行絕育,不單影響動物可享有的福利,亦同時對社區帶來負面影響,她指仍有不少人士把唐狗放在戶外充當看守犬隻,讓他們不斷地繁殖,嚴重地影響他們的福利。不受控制的繁殖帶來為數眾多的幼犬,在惡劣的環境下掙扎求存。少數能活下來的,往往也得不到照顧,重覆著父母犬不幸的命運,在建築工地附近,或鄉村內流連,得不到適當照顧,令他們飽受營養不良、居無定所、生病、時刻面臨生命威脅等等之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