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心夫婦眾目睽睽下遺棄小狗

7393
小狗momo已經八歲,患眼疾,慘被主人遺棄。

目擊者指,momo主人狠心遺棄,被質問時還高調認棄狗。
目擊者指,momo主人狠心遺棄,被質問時還高調認棄狗。
《情常在》每個人都希望老有所依,遇上疾病、危難時,有愛你的家人、朋友不離不棄。已入老瑞之年的Momo,卻沒有此福份,不但雙目患上嚴重眼疾,還慘被主人遺棄,即使目擊者尋問、請求其主人不要將狗狗遺棄,該對夫婦卻堅持將牠綁在一邊後一走了之,可憐的momo只能目著主人的身影,越行越遠。哀問餘生怎算? 牠的家在哪?

Kitman上月中向本報表示,她的友人早前目擊一頭阿拉斯加狗狗慘被遺棄,牠的名字叫momo,已年約八歲。她的友人憶述,當日有一對夫婦將momo綁在一邊,便迅速離去,惟小狗對主人的離去感驚慌,嗚呼哀哉,許多途人目睹整過程,上次問她們是否小狗的主人,但二人卻表明:「隻狗我們不要了!」匆匆逃去。

可憐的momo,傷心不已,kitman的朋友上次撫摸momo,發現這小狗雙眼被一層白膜包著,估計眼部有疾病,看不清前路。再摸其身,更赫然發現牠瘦骨嶙峋,體型明顯較其他同型的狗狗瘦,相信牠已捱了不少苦頭,更不知道牠有多少餐沒有吃飽。kitman及其友人既對其主人的行為感到憤怒,又看到小狗十分可憐,於是決心為牠重找新家。ktiman於是帶小狗看醫生,幸醫生指其眼睛未致全盲,也不影響其行動及生活,而且momo極為親人及聰明,大家都希望牠能找到新主人。而kitman現有煮牛肝加薯仔給牠補身,但她無法讓momo住在其家,momo暫於狗酒店居住,直至等到有好心人為止。

本港每年有無數的小狗、小貓慘被遺棄,被主人當垃圾掉到街上、甚至掉至垃圾桶。有健康活動的小狗、有老弱多病的,但被遺棄的時候,均是被主人不問理由棄之。幸運的,可重獲新主人,不幸運的,被帶進狗房或遇上壞人,苦不堪言。正就讀此文章的您,會否對momo的故事感到盲目,或覺得這是無人無知的事。本報希望透過狗狗與人的故事,告訴大家,牠們均是獨立個體、均是有血有肉的生命,我們一個行動的改變,足以影響牠們的下半生。

同時,本報邀請作為主人的您,與您的寶貝立約。我願意照顧您作為我的小狗/小貓/或其他,我請各位見證,無論是疾病或健康、貧窮或富裕、美貌或失色、順利或失意,我都願意愛你、安慰你、尊敬你、保護你、不遺棄你,感謝你一生之中對我和我家庭的永遠忠心不變。

本報祝願momo盡快找一個幸福的家。歡迎廣傳及轉載。

2 COMMENTS

  1. 我有朋友可以從11月18號開始暫時foster Momo. 她有經驗照顧盲的狗。請問怎樣幫忙?

    • deartina:
      謝謝支持。不好意思,回覆遲了。
      你可直接與kitman man聯絡。在fb直接打kitman man便可找到她。
      thx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