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家中小狗會說話

779
載了No More Woof,就可以明白你內心嗎? Photo: NSID

【動物小科技】當家中的小狗用一副萌樣發呆或凝望自己時,常常會好奇牠們的小腦袋中究竟在想些什麼,是關於晚飯吃什麼還是期待散步中?可惜人類並非小狗肚裡的蟲,不會得知牠腦中所想,就算是想問,牠也不會答,沒特別事的話亦不會去找動物傳心師。那到底怎樣才可以知道狗狗平時都在想些什麼?

一個位於北歐的小型研究實驗室The Nordic Society for Invention and Discovery (NSID)決定把創意和科技放在狗身上,硏發為動物發聲的裝置No More Woof。據該項目的網站指,No More Woof的設計是揉合了三個不同科技領域的最新技術,包括腦電圖傳感(EEG Sensor),微型電腦(Micro Computing)及腦機介面系統(Brain Computer Interface)。簡單來說,當狗狗有強烈的精神狀態如「我餓了」,「我累了」,和「我要尿尿」,腦部都會發出特定的電波信號,No More Woof裝置檢測到狗狗的信號後會進行分析以推斷相關的感情,並化為一系列預先錄製的簡短話語。據開發者指,最容易檢測到的神精神模式是:「我累了」,「我很好奇」和「我很興奮」。

NSID早前在Indiegogo為No More Woof籌措了22,665美元作硏發資金,雖No More Woof還在開發原型階段,NSID亦有開放予投資者限量訂購原型製品,但只提供英語錄音。NSID認為No More Woof的完成品還需要數年的時間才能面世。

所以如未有訂購但又想聽聽狗狗心底話的你只好耐心等候了,回家和狗狗多訓練多溝通,又或者...翻看鄭秀文古天樂的寵物情緣...

更多關於No More Woof的資料請按此連結

nomorewoof
Photo: NS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