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和苑小狗有轉機 法團允協助義工救狗

1253

【動物專訊】「動物友善政策關注小組(AFA)」及「猫朋狗友行動派」今早與觀塘祥和苑業主立案法團首次會面,終為祥和苑中的流浪狗帶來好消息,法團答允配合志願團體,在衛生、安全的態度下,盡早帶走狗隻,並向他們展示小狗出沒的位置。

祥和苑早前傳出有人打死狗,引來志願團體關注,之前志願團體一直未能成功入內救狗,早前義工到祥和苑外派發單張,有法團人士在現場主動與義工聯絡,終安排了這次會面。

動物友善政策關注小組主席二元對本報透露,會上法團強調他們和管業處都善待動物,之前掛上嚴禁餵飼的警告橫額,是因為有人在斜坡留下飯盒、廚餘等,令環境衛生惡化,亦令街坊不滿而產生投訴,故事出無奈。志願團體則稱希望能夠安排固定地點作認可餵食區,並負擔狗乾糧分發給其他願意餵狗人士。

法團又澄清絕對沒派人打死狗,亦不相信有人這樣做,指傳聞只是有人對管理處的做法不滿,將事件誇大失實。雙方達成共識,找出將來誘捕籠的放置地點,而義工進屋苑工作時,須事先知會、登記,以及簽署意外免責聲明。

「猫朋狗友行動派」Mavis則稱,得到法團首肯後,會爭取在兩三星期內開展設捕捉器,估計屋苑內有十隻成犬,其間亦會發放狗乾糧讓市民餵飼狗隻。

祥和苑業主立案法團向志願團體展示較多小狗出沒的位置。
祥和苑業主立案法團向志願團體展示較多小狗出沒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