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袋鼠,你吃得下嗎?

668

《動物專題》袋鼠是澳洲象徵之一,牠有一雙大大的眼睛,有四隻腳、一條腳,對人類親切友善。記者走訪澳洲,發現澳洲不少動物園內均飼養了袋鼠,牠們均對人類沒有機心、沒有任何恐懼,就連記者與袋鼠自拍,牠們都可愛地配合。可是根據澳洲國家的網頁顯示,由於袋鼠非瀕臨絕種的動物及其過程繁殖,加上澳洲自1930年起,土著已流行吃袋鼠,故這種對人類充滿信任、可愛的袋鼠群,紛紛成為人類的食糧之一。澳洲政府表示,現時主要向歐美及亞洲、中國等地區輸出袋鼠肉、袋鼠皮,並介紹袋鼠皮是很好的皮革、可防水等。另有BBC記者曾談及食袋鼠的問題,惟卻是認同袋鼠應是食糧,詳見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fooc/2013/07/130705_fooc_kangaroo_meat

走進廿一世紀,社會發展迅速,人類理應越來越文明,澳洲人亦有所進步,據調查顯示,有逾半澳洲人拒絕吃袋鼠。惟近年袋鼠向外輸,其中中國更成為新興愛吃袋鼠肉的國家。袋鼠並未絕種,是否代表牠們應該被人類所殺? 或製成食品? 未知世界有沒有保護袋鼠的團體會出現,拯救那些對人類極度信任的小生命?

IMG_2710.JPG

IMG_2830.JPG

IMG_3128.JPG

IMG_28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