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汪自在遊到城門水塘

4498
【汪汪自在遊】今次汪汪自在遊介紹大家來到的地方,就是位於荃灣的城門水塘。提起城門水塘相信大家也不會陌生,無論是攝影、燒烤、郊遊、跑步、行山或睇馬騮均可選擇此處,加上有除了駕車外更有小巴能夠到達,令這裏成為城市人週末的近郊好去處。
城門水塘的周圍有林林總總的遠足路線,主徑為一條路勢平坦,環繞城門水塘一週的環塘徑,全長

約九公里。環塘徑沒有退出點,必須走完一圈,或原路折返,如不作休息的話,走完全徑約需三小時。環塘徑夾道林蔭蔽天,鳥語花香,牛群亦十分常見,水塘周遭有不少景點如大片的百千層及中途有大片草地可作休息,慢慢的停停走走,大概需預留五至六小時來走畢全程。
如果是和汪汪一起走的話,由於中途並無補給站,所以需要帶備足夠食水。由菠蘿霸到主壩一段路有很多馬騮出沒,需要看好狗隻 (兩位汪汪大使亦衝了上主壩旁的山坡追馬騮,幸好身手不夠敏捷,甚麼都追不到),過了主壩大約十五分鐘後馬騮數量減少,可以考慮放繩讓汪汪自由自在地走動。
城門水塘小資料:
城門水塘位於大帽山東南山麓,群山環繞,風景秀麗,可分為上城門水塘及下城門水塘,上城門水塘屬於城門郊野公園,以下城門水塘則是少數郊野公園範圍以外的水塘之一。漁農署資料顯示,城門郊野公園佔地達一千四百公頃 。北起鉛礦坳 ,南至城門水塘道;西起大帽山,東至草山及針山  。香港政府於一九七一年 ,由戴麟趾康樂基金撥款 ,於城門水塘設置一批試驗性的郊遊康樂設施,為首批開發作郊遊及設置燒烤設施的地區。而成立於一九七七年的城門郊野公園, 亦是全港首 批郊野公園之一,同期成立的還有金山郊野公園及獅子山郊野公園 。

DSCF0649 DSCF0661 DSCF5019 DSCF5044

我地就係過左個壩之之後去左搵孫悟空拜師
我地就係過左個壩之之後去左搵孫悟空拜師
好大的草地比我地玩
好大的草地比我地玩
風景秀麗,還有好多TREE GUN!
風景秀麗,還有好多TREE GUN!
路邊的都是白千層,好高啊!
路邊的都是白千層,好高啊!

photo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