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去處:不用出海也可看白海豚

1785

秋高氣爽,又是登高的好時節。大家可能到外地旅遊時都有到過一些觀賞野生動物,例如鯨豚、鳥類的瞭望台,既可一睹當地野生生態之餘又可以盡覽迷人美景。但大家又知不知道原來香港也有類似的觀景台?今次就為大家介紹位於屯門和大澳的中華白海豚觀景台。

日落龍鼓灘
下白泥日落大家應該有聽過,但屯門龍鼓灘看日落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在欣賞日落之前,大家可以沿著BBQ場旁邊的路抵達白海豚觀景台。除了有機會看到白海豚外,亦可以遠眺沙洲及龍鼓洲海岸公園的美景。
市民可以在屯門西鐵站乘搭K52巴士,於終站下車,步行約20分鐘。
OLYMPUS DIGITAL CAMERA

IMAG0053

大澳虎山觀豚
在大澳除了可以乘搭小艇出海觀豚外,大家亦可以花時間步行至虎山欣賞海豚。沿著小徑登上77米高的虎山尋找海豚蹤影。這裡的海豚多在早上出沒,並有機會游至近岸地方,登山觀豚除了可以避免觀豚船對海豚騷擾外,大家亦可以自行決定逗留時間,增加遇到海豚的機會。
市民可在東涌乘搭北大嶼山巴士11號前往大澳,下車後步行約25分鐘。

IMAG0051

登山觀豚小貼士
大家可以多留意天氣,選擇一些風和日麗的日子登山,會增加看到海豚的機會。大家亦可以自備輕便的望遠鏡,拉近和海豚的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