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受傷NPV護士 曾追截疑兇

1283

《動物專訊》昨日行山時帶走懷疑毒餌,結果毒餌發生爆炸,手指慘被炸至飛脫的動物義工,經近18小時手術後,現清醒在威爾斯親王醫院9A骨科病房留醫。npv執行主席麥志豪,對有愛護動物人士因而事件表示震驚及憤怒,要求警方緝兇。

記者:賈曉兒

今日下午多個愛護動物組織義工到院探病,香港非牟利獸醫珍所執行主席麥志豪探完傷者後表示,傷者左手手指公至無名指愛傷,當中食指,中指及無名指傷勢較嚴重,經近18小時手術後,成功找到血管接駁手指,但暫未知手術是否成功,義工受傷的手指日後可能長短不一,未知會否影響日常生活,除手部受傷,傷者頸部,面及眼部亦被爆炸品灼傷,多處有皮外傷。

他又指是受傷義工當時非執行任務時間,是遠足途經時,發現一名可疑人放下懷疑毒餌,義工曾上前追問疑人放下什麼,但對方表示不知道,並迅速逃去。由於肇事山頭經常發生毒害動物事件,義工擔心有關物品是毒餌,遂將袋子帶走,因當時天色已晚,無法看清袋內物品,義工於是乘車離開山頭,把袋子帶至商場便利店門口時才打開查看,發現袋內有一塊肉被繩子綁緊,於是剪開繩子,查看內面是否含有毒餌,惟剪開一刻即被爆傷。

麥對是次事件表示震驚及憤怒,本港過往已經常發生毒害動物事件,詎料今次出動炸彈,手法兇殘,義工因擔心小動物被毒害,帶走毒餌,結果卻自己為牠們擋了一劫,事件令人痛心又憤怒。

經今次事件後,他呼籲所有愛護動物的人士要打醒十二分精神,因未知殘害動物人士下次會用什麼招數對付動物或義工,建議動物義工行山時如見到懷疑毒餌,為安全起見,應立即報警,交由警方處理,此舉非浪費警力,乃正常程序,亦是警方承擔多年來縱容虐畜行為的責任。

隨行到院探病的香港野豬關注組幹事黃豪賢表示,本港經常發生非法捕殺及進食野豬行為, 每到秋冬季節情況尤甚,他指事發時,懷疑毒餌放在一塊大石下,一般狗隻根本無可能推動,所以估計兇徒是衝著野豬而來,因掛肉地方是野豬經常出沒地方。

他指已就非法獵殺野豬事件,多次向警方求助,警方表現積極,但就無進展,希望今次事件後,警方加強執法,勿再縱容虐畜事件發生。

歡迎轉載IMG_3395.JPG

IMG_3394.JPG

IMG_339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