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汪自在遊】相信各位近來在Facebook上也看過不少大東山洗版的照片,上年紅起了到大棠觀賞紅葉,今年的人氣景點就輪到位於大嶼山的大東山。既然大東山的人氣這麼高企,沒道理不帶兩位汪汪大使到大東山一遊吧。然而到大東山的旅程比小編想像中的還要困難…

為了飽覽大嶼山的風光很多遊人會選擇從伯公坳上山,在南山下山,對於小編最大的難題就是,如何能帶着兩位汪汪大使到達伯公坳。伯公坳及南山都是位於大嶼山禁區內,不能駕車前往,最近只能把車駛到東涌,牠們不能乘座巴士,可在大嶼山行走的藍色的士由於多年來牌照數目只維持在五十個,在假日時當然是一車難求(就算幸運能找到的士,一發現你是帶著兩隻大狗的時候,額外再額外的收費是免不了的),亦有問過客貨車,從家中出發,得到的回價竟是七百大元一程 (東涌出發因為車程太短不願意接)。雖然可以從黃龍坑郊遊徑的上大東山,但那段山路陡峭濕滑之餘又完全沒有景觀可言,無奈下只好帶著兩位大使硬着頭皮…(不說了,自己猜吧)。

大嶼山說到底也是一個郊遊勝地,和西貢一樣是香港的後花園,到底為甚麼要帶寵物前往是如此困難,這樣的後花園不也應該是小動物的天堂嗎?從上山到下山,只遇到另外兩位主人帶同狗隻前往,一隻是小型狗隻,主人帶牠「偷雞」坐巴士。那大狗呢?坐巴士只能是夢。

幾經辛苦的到達伯公坳上山,爬過不知多少級的石梯,兩位大使們都走得蠻累的,雖然當天是陰天,有微微陽光的時候就需要經常停下來讓他們休息及喝水,後來走到較高位置,進入雲霧間的時候他們又回復活力,可以應粉絲們的要求合照。而為了盡量成為一個奉公守法得好市民,兩位大使決定放棄風景,沿黃龍坑郊遊徑下山直接走回東涌,到一半的時候兩位大使都好像有點腳軟了,自己會停下來坐在旁邊的泥路上休息。

*註:記得要把垃圾帶走!

大東山小資料:

大東山(英文名為Sunset Peak)是香港第三高的山峰(海拔869米,僅次於大帽山和鳳凰山),位於鳳凰山以東及二東山以西。大東山屬於南大嶼山郊野公園,據漁農署資料顯示,南大嶼山郊野公園為香港最大的郊野公園,總面積有五十六點四平方公里,北面連接北大嶼山郊野公園,南面為嶼南路一帶,西面為分流,東面則是梅窩。

要前往大東山有數條不同路線:
1. 乘離島巴士到伯公坳,逆走鳳凰徑第2段,沿路直登大東山 (風景優美)
2. 乘離島巴士到南山,沿鳳凰徑第2段登山 (風景優美)
3. 直接徒步由東涌黃龍坑道的黃龍坑郊遊徑登山 (走在樹林中,沒什麼景緻)
4. 直接由梅窩徒步由鳳凰徑第1段及第2段 (路途最長)

我地真係行左好多路架
我地真係行左好多路架

DSCF0977

名模是也
名模是也
名模X2
名模X2
濛濛的芒草
濛濛的芒草
山頂就係我地身後啊!
山頂就係我地身後啊!
繼續行啦,就到喇
繼續行啦,就到喇
登頂!
登頂!
點解咁多人爬上屋頂?
點解咁多人爬上屋頂?
不妨濛一點
不妨濛一點
聽講後面間屋可以住架
聽講後面間屋可以住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