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荃灣虐待動物重災區 四分一受虐動物死亡

1098

【動物專訊】由13個動保團體組成的「爭取成立動物警察大聯盟」,近年組織了18區動物保護專員跟進虐待動物事件,去年5月至今年10月已處理了142宗虐待個案,涉及614隻動物受害,死亡多達25%。數據又顯示,動保專員處理的個案較多在元朗、荃灣發生,其次還包括新界北和油尖旺,是動物受虐重災區。這些事件只是冰山一角,有更多動物受害而不為人知。NPV主席麥志豪指,每年都有很多動物成為虐待受害者,希望能夠教育到大家不要買賣貓狗,減少虐待事件發生。

上述數字只是18區動保專員收到及跟進的個案而已,動保專員只能盡力跟進,向警方出信希望能盡快緝兇,但由於人手不足,能夠做到的有限,麥志豪也坦言感到沮喪,只能做得幾多得幾多。他又稱,保護動物免受虐待,是不能「袋住先」,因為每年都有多隻動物被害,所以要盡快做好全港教育,不要再買賣貓狗,令繁殖場不能牟利。

根據動保專員的個案數據,受虐的動物主要是狗(54.7%)和貓(38.1%),而元朗區是最多個案的地方,其次是荃灣,油尖旺及新界北,這些數字對執法部門有參考價值。

今年1月至10月,動保專員收到的個案較多在元朗、油尖旺及荃灣發生。
今年1月至10月,動保專員收到的個案較多在元朗、油尖旺及荃灣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