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街貓.告白影展

906
葉漢華作品在地庫位置

1982 Life House_011982 Life House_02

會後還有座談會
會後還有座談會
葉漢華作品在地庫位置
葉漢華作品在地庫位置

不認識街貓的人,常有錯覺,以為牠們很兇惡;又以為牠們很難相處。其實街貓和一般貓無異,只是牠的家,沒有我們溫暖的被窩,沒有一個人類認作主人,一直努力在街頭窄巷求生。今年最暢銷書藉《街貓》的作者、本港著名攝影師葉漢華和台灣的影像記錄者謝小伶,為了讓更多人了解街貓實況,首次於台南舉行了港、台貓街聯合影展,展出逾百張街貓為題的照片,為求將兩地街貓的各種面貌和故事,呈現在觀眾及愛貓人士的眼前。葉漢華更經常從事動物保育工作,他更是《香港動物報》的攝影師,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貓星人跟地球人﹐本來就說著不同的語言。兩個攝影師同樣喜歡觀察貓星人﹐並以攝影記錄牠們的生活逸事,透過影像卻可以讓街貓站到台上說自己的故事,以超越文字和語言的方式告白。葉漢華表示,聯合相展是希望透過攝影,讓更多人了解街貓實況。「我們都想透過攝影﹐把街貓的生活狀態帶出來﹐提高認知。就台灣而言﹐拍貓的攝影師不少﹐多數都展示出可愛的一面。而我跟謝小伶﹐都看到街貓另一些面貌和特質。港台合作也有一種意義,就是我們面對的情況其實近似﹐走在一起辦展覽﹐也可算是一種互相支持。」

同時,除相展外,展場還會有一系列以貓為題材的分享會,並邀請了台南市流浪動物愛護協會理事長郭順雄老師和毛尾巴+貓吐司中途之家的負責人,分享民間團體跟政府單位的合作和交涉過程,以及運作中途之家的艱辛。

 

展出地點                1982 Life House 台南市永福路一段68巷9號
營業時間                13:00~19:00(週二,三公休)
展出時間                12/1~12/31

座談會
12/6(六) pm3:00 台南市流浪動物愛護協會 + 攝影家 葉漢華
12/7(日) pm3:00 台南市流浪動物愛護協會 理事長 郭順雄
12/20(六) pm3:00 毛尾巴+貓吐司 中途之家
(座談會不提供任何餐飲使用)

歡迎轉載及LIKE本報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