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仁生堅持廣告講「仁」 將改新版

2655

自余仁生最新的廣告「一念仁,一念世界」廣告播出後,引起動物界震怒。余仁生晚上聲明指,該廣告欲透過小孩赤子之心捨身救狗,最後阻止了愛子心切的父親傷害無辜的犬隻,帶出其對於守護生命的堅定承諾。截止昨晚為,廣管局已收逾500個投訴。余仁生指已修改該廣告,但截至目前為止,尚未見新版廣告。

余仁生指,其廣告主題「一念仁,一念世界」,希望提醒大眾,有時停一停,想一想,用同理心感受環境,免得自己日後追悔莫及。在製作特輯當中,廣告公司Metta Communications負責人解釋角色設計說:「藉著小孩的赤子之心展示我們與生俱來的純潔仁心。」至於父親是否誤解犬隻等,卻沒有在廣告中並沒有清楚交代。而該聲明亦沒有就該廣告中的父親,欲打黑狗報復的情況作道歉,動物界人士及許多網民均狠批該廣告意識不良,有鼓吹虐待動物及抹黑唐狗之嫌。

該公司承認在創作上的確有不足之處,已即時採取行動,修改廣告內容,令信息更為清晰。截止晚上為止,暫未見有關廣告播出。

立法會議員毛孟靜認為,該廣告文字版甚好,有咀嚼空間。但看該廣告片,確有誤導成份,猶如指動物傷人該死,須有大愛才有寬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