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仁生抹黑唐狗廣告 負評!

30224

許多不喜歡狗的人,常抹黑狗會咬傷人及很可怕。最近中藥零售公司余仁生發佈一個新廣告,正正將唐狗抹黑得淋漓盡致,以「一仁念.一世界」作概念,廣告還講述一名成年人想以棒打疑似是咬傷其兒子的黑唐狗,還向著頭部欲打下去,網民紛紛鬧爆及批評抹黑唐狗。

記者:小菁

廣告一開首只見在樹林中,狗狗噬齒向着一個男人,而男人就手持木棍,兇狠得像要殺死狗狗一樣準備揮棍而下。廣告此時交待先前男人的孩子被狗追着,滿手損傷哭着跑回家,於是這個爸爸非常憤怒,所以窮追打狗。雖然結局最後是小孩撲出來阻止爸爸打狗,但很多看過這廣告的網民都不禁批評故事沒頭沒尾,質疑狗狗何以發惡襲擊小孩,亦有人指廣告有引導觀眾認為小孩的傷勢是由狗狗做成之嫌。

香港動保團體NPV主席Mark亦有在自己臉書專頁分享這廣告,同樣非常不滿廣告將狗狗妖魔化,亦呼籲大家一同向廣管局投訴。

廣告上載一晚,負評一面倒多於正評。其實動物在社會中得到的保障已經少之又少,人們更常對動物有誤解,先入為主認為動物一定有攻擊性,自然地以恐懼和威嚇的態度對待動物。這類廣告確實會加強觀眾對動物先入為主的歧視,對於不能為自己發聲自辯的動物來說,確是非常不公平。

廣告link為
http://youtu.be/zDFY7Tx4pwU

歡迎轉載

IMG_3628.JPG

IMG_3630.PNG

IMG_3631.PNG

IMG_3629-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