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團體向余仁生發嚴正聲明 要求立即停播

12928

《動物專訊》余仁生最新播放的廣告『一念仁.一世界』,當中描述一頭黑色唐狗張牙舞爪,追捕男孩的片斷,以及男孩父親拿著木棍追打唐狗,唐狗會及NPV執行主席麥志豪今日發出嚴正聲明,對感該廣告感極度厭惡及憤怒,麥更求立即停播有關廣告。

唐狗會創辦人Rebecca 在聲明中指,該會花了多年才洗脫大眾認為唐狗等同咬人狗,唐狗兇惡的錯誤印象。唐狗會於2009年更成立一支大使隊,四出探訪有需要人士,讓各界見證唐狗乖巧、服從,並讓唐狗可以回饋社會,幫助有需要市民。除此以外,唐狗會更設有慈善訓犬班,每月開班為唐狗及主人提供優質培訓機會,讓唐狗經過訓練,成為優質寵物犬。唯最近的廣告,完全漠視一眾唐狗主人努力訓練愛犬成為乖巧服從寵物犬的努力,亦嚴重破壞唐狗會多年來推動的宣傳及訓犬工作。該會強調,唐狗一直都是最難得到領養機會的狗隻,而當中,尤以黑色唐狗更甚。這樣一個不符事實的廣告,將會大大影響唐狗在社區內的認受性,更嚴重者,會影響唐狗被領養的機會,等同謀殺唐狗。該會對余仁生這完全不符事實的廣告,唐狗會要求立即停止播放,並就事件向一眾唐狗主人道歉。

另外,NPV執行主席兼動保專員麥志豪亦狠批該廣告,要求立即停播,並說他以前也是廣告人,認為這廣告是一場前所未有的公關災難,屬於「0」分廣告,並希望立即停播及公開道歉,並希望他們日後可舉辦一些動物福利活動,當作對黑唐狗的一種補償。 歡迎轉載及廣傳

1 COMMENT

  1. 45秒電視廣告片一瞬即逝,普羅大眾如何深思反思什麼 “一仁 / 一世界” ? 大部份觀眾只會亦只懂 “攝取即時影像”,就是見到恐怖黑狗咬傷小孩。題材深奧卻只得45秒去表達主題, 除非擁有像王家衞般的理解力或懂得如官網所引述的民間故事,否則,一般觀眾如何明白?
    香港是個沒有完善動保福祉的城市,播放這類利用動物演出的廣告片,隨時反效果,傷害已經非常弱勢的一群, 所以,我贊成它要停播。 電視是即時入屋的消遣品,廣告亦是依靠即時入屋讓觀眾認識品牌, 普羅大眾哪有這樣高的智慧和哪有這樣多的時間去理解 “一仁 / 一世界” ? 進入大部份觀眾腦袋嘅影像就只有惡狗+咬人, 要打死牠而已, 唉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