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狗的「迷你」︰長期飢餓

25186
你有沒有想過籠內的他很肚餓?長期吃不飽

《動物專訊》一位女士帶同一隻迷你松鼠狗到獸醫診所打防疫針,獸醫模模小狗身體說︰「他很瘦,你平日給你吃多少糧?」那名手戴耀目鑽石戒指的女士回答︰「我從寵物店買回來的,個職員教我每天叫12粒糧就夠。」獸醫︰「那他沒有經常肚餓嗎?」女士說︰「寵物店職員說小狗常常愛討食物,永遠吃不飽的。所以我沒有再給牠食物。」獸醫皺眉說︰「以後請你給小狗吃到飽為止,他太瘦了,營養不良,身型亦較正常小狗為細。」

這是真人真事的個案。人類為了保持模特兒身型,腳瘦如牙籤,手無肉地,節食抽脂導致自身營養不良。惟寵物店為了貓狗保持身型細小,讓客人看到牠們永遠長不大的「可愛」模樣,卻被長期處於吃不飽的極度飢餓狀態。多間買賣動物的寵物店,為了讓貓狗身型長期處於細小狀態,以便速銷及不讓客人發現其真實年齡,還教導「客人」長期只有限度給予貓狗糧食。若遇上沒有知識的客人,貓兒狗兒會可憐得一生也處於營養不良的餓狀態。有獸醫及動物團體指,許多來自寵物店的貓狗嚴重營養不良,出現許多疾病,呼籲愛護動物人士不要光顧寵物店買賣貓狗。image位於旺角寵物店林立,記者向多間寵物店查問如何養買賣小狗資料,多間寵物店店員均稱小狗屬於迷你品種,標榜不會「大」,還說吃得很小,一般一日三餐十多粒狗糧已可,有店員還指若不想小狗太大,只要不吃太多便可。據知,寵物店一般會將貓狗於三個月左右開始售賣,但為免他們太大無人買,故一直需維持牠們體型「細小」,有些半歲、九個月仍未找到合適的客人,往往被減價速促銷。

NPV執行主席麥志豪坦言,許多寵物店內的貓狗長期處於飢餓狀態,極不人道及導致牠們長期營養不良。「寵物店永遠唔會餵飽貓狗,因為限制佢地既大細,所以極多出現營養不良,身體狀態極差。動物狀態長期都很差!」他坦言,不少由寵物店購入的貓狗來看病,經常出現營養不良,關節有問題及潛在的傳染病等。他見過最誇張的個案為一隻侏儒史納莎狗,因繁殖出現問題,縱使有正常的狗頭大細,但身型卻異常細小,尤如侏儒般,後來該小活到一、兩歲也因身體太差而逝世。 他呼籲,愛護動物的人士永遠不要買賣貓狗,並批評目前寵物市場嚴重扭曲,香港極大部份繁殖場不合格,動物全部都不健康。

動物被買賣本來已很悲慘,營商者還要將錯誤的知識教導買家,極實不人道及殘忍,動物終生吃不飽,長期捱餓,希望大家購買動物前三思。

 

歡迎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