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受傷海豚為少年

822
少年海豚為WL212,上圖為今年五月時模樣,下圖為目前受傷情況

跟進昨日發現的受傷海豚,經過海豚保育學會用相片辨別法確認後,受傷海豚為WL212,是一條少年海豚,估計約4至6歲,於2012年2月首次發現出現在大嶼山西水域,更於過去兩年12次被研究團隊發現,是近年大嶼山西水域的常客。 從半年前的照片可以看到該海豚還未受傷的情況,對比昨天拍到遍體鱗傷的照片,令人感到十分心痛。

記者:陳泰臣

漁護署的巡邏船今日在附近再次找到該海豚,觀察後發覺海豚的情況跟昨天分別不大。海豚保育學會會長洪家耀表示,不少人可能認為現在應該捕捉海豚再給予治療,但捉海豚難免要用漁網之類的工具去圍捕,而受傷海豚仍有一定的游泳和移動能力,捕捉過程漁網或會纏住海豚,極大機會加重海豚傷勢,而運送過程亦會為海豚帶來極大的壓力,基於種種原因並不建議救起海豚。海豚保育學會會於未來數天到附近繼續監測海豚情況,若情況惡化會再研究下一步行動。

洪家耀亦希望漁護署派船到大澳一帶巡邏,勸喻未有遵守觀豚守則的觀豚小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