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常在》屯門公路重生的芝麻糊

6677
重生的芝麻糊︰「我好返啦!」

2014年11月8日,一頭黑色唐狗在屯門公路中慘被車撞傷,牠拐著腳慌忙避車,但很快便無力坐在路中心。高速公路的車輛風馳電掣,貨櫃車司機唐先生卻立即停將小黑狗救起,並帶牠看醫生,唐生替他起命為「芝麻糊」。劫後餘生,芝麻糊很生性,縱使曾盆肺碎裂,內臟出血等受傷嚴重,唐生不顧一切地去救他,讓這小狗深深感受到人類的愛,令牠沒有一刻放棄生命,努力生存。昨日的恩人現已成為芝麻糊的主人,見證著人狗相依的故事。

記者︰陳洛紅

唐先生當日在屯門公路勇救芝麻糊,令人十分感動! 來自《蘋果日報》圖片
唐先生當日在屯門公路勇救芝麻糊,令人十分感動!
來自《蘋果日報》圖片
唐先生當日在屯門公路勇救芝麻糊,令人十分感動! 來自網上圖片
唐先生當日在屯門公路勇救芝麻糊,令人十分感動!
來自網上圖片

 

當時受傷的芝麻糊奄奄一息,身體多處骨折。 相片由唐先生提供
當時受傷的芝麻糊奄奄一息,身體多處骨折。
相片由唐先生提供

 

醫治期間,唐先生從沒有放棄芝麻糊。 相片由唐先生提供
醫治期間,唐先生從沒有放棄芝麻糊。
相片由唐先生提供
可愛的芝麻糊是一個生命鬥士,很努力去生存。
可愛的芝麻糊是一個生命鬥士,很努力去生存。
image
芝麻糊現已康復得七七八八。
image
芝麻糊(左)與歡歡、樂樂成為好朋友,三狗形影不離。

唐先生兩個月前在屯門公路中間救起受重傷的芝麻糊,義無反顧不會放棄這條生命,縱使芝麻糊當時身體多處骨拆及內臟受傷,醫藥費極之昂貴,但唐先生這位恩人,沒有放棄他,只是不斷想辦法拯救這小狗。當時,他因家中仍有另外兩隻唐狗,擔心無法相處,起初打算待芝麻精痊癒後便安排領養。現時芝麻糊已康復得七七八八,但仍要吃一個月的止痛藥,腳部傷著漸入佳景。就在芝麻糊養傷期間,唐先生發現其家中飼養的兩隻唐狗「歡歡」及「樂樂」,已經和芝麻糊成為好朋友,三狗經常形影不離。或許這就是緣份,唐生、歡歡、樂樂和芝麻糊也不捨得分開,現時芝麻糊便成為了唐家一份子。

image
芝麻糊懂得跟大隊搵食,乖乖地坐在唐先生面前等食。

狗狗的語言人類聽不懂,若細心觀察其身體語言,能觀察到他們相處之道。芝麻糊復原極佳,雖然行路也不算太方便,但唐先生說,歡歡、樂樂很生性,也會遷就他,如「開餐」時也會先讓芝麻糊,三小狗也不打交。

 

融入這家庭後,芝麻糊唯一感到驚慌的卻是「風筒」。唐先生在其facebook介紹,芝麻糊一聽到風筒聲便會非常驚慌,甚至藏起來,甚至驚到飯也不吃,簡直當風筒是一隻怪物。 而這可愛的芝麻糊獲救的經歷,曾一度成為網上熱話,牠大難不死,必有後福,現在還有許多關懷牠的市民,早前唐先生更安排了「糊糊相聚日」,讓一眾關懷牠的人一起分享芝麻糊重生的喜悅。

image
唐先生救狗的事件,感動許多,有市民因而去拯救在漁護署的毛孩。

芝麻糊和唐先生的真人真事,感動了許多市民,有市民更特別寄卡道謝唐生,並說因為他勇救芝麻糊,令他們十分感動,也感染了他們加入救狗行列,紛紛前往漁護署拯救瀕臨死亡的狗狗。「我都覺得很開心,可以令更多人愛護毛孩,希望有更多人加入愛護毛孩行列。」唐先生的願望,相信也是芝麻糊的願望。本報也祝願仍未有主人的毛孩,也能遇上如唐先生般的恩人,希望大家多救助身邊正受傷、正飢餓、正無家的狗狗。

 

歡迎轉載及請列名出處為《香港動物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