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荃灣有人賣真狐狸皮

2189

image image《動物偵查》 2月1日為無毛日,惟動物報記者今日行經荃灣南豐中心,卻赫然發現一臨時檔正出售疑似皮草,其中有披肩外套及標榜真貂鼠頭的羊皮手袋及連頭的狐狸,檔主指全部皮毛製品由韓國進口,有關用品更有動物胡鬆及骨骼等,更聲稱不違法。漁護署及警方正跟進事件。

記者:譚善彤現場報道

荃灣南豐中心一間臨時鋪位,昨天公然賣買大量皮草,包括貂鼠手袋、狐狸披肩等,其中貂鼠手袋更由1800元減至900元。檔主指貂鼠頭整個是真,只有眼睛是假,記者親自摸過,鼻子和毛的觸感的確是動物,檔主亦表示入貨時有證書,但他沒有證書提供,更著記者帶到化驗所化驗。該店主還聲稱買賣者均不違法。

動保專員、非牟利動物獸所執行主席麥志豪坦言,坊間不少市民間中有發現動物標本,如涉瀕危物種如狐狸或貓、狗等皆不能買賣有關動物皮毛。他呼籲任何人士若見有關情況,立即致電漁護署舉報電線:21506978。

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指,她早前就疑有人出售貓狗皮毛向漁護署查詢,對方卻聲稱沒有發現,惟現卻有人公然買沒有牌照涉瀕危的動物皮毛,批評漁護署及海關執法不力。

本報將跟進最新況

歡迎轉載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