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廣場拿真羊開玩笑 動物團體聯署反對

13465
時代廣場將兩隻山羊綁於欄桿,用作宣傳之用。
工作人員為宣傳新年為羊年,替兩隻小羊穿起黃色衣服。
工作人員為宣傳新年為羊年,替兩隻小羊穿起黃色衣服。

 

工作人員為宣傳新年為羊年,替兩隻小羊穿起黃色衣服。
工作人員為宣傳新年為羊年,替兩隻小羊穿起黃色衣服。

GOAT1

《動物專訊》羊年將至,估不到羊羊慘成受害人,慘被各商場紛紛用作吸引客人的工具,於過去兩天已陸續有商場以羊拍照作為吸引客人的橋段,記者現場所見,銅鑼灣時代廣場也以狗繩將兩隻山羊綁於欄桿邊,許多途經的市民也上前了解及拍照。但多個動物團體已發起聯署抗議,認為利用動物作招徠屬於無良方法,要求各大商場立即停止。

記者發現,過去兩天,先後於元朗廣場、觀塘APM商場已先後以山羊作绰頭,吸引客人消費及拍照。今午時代廣場亦以明星貓忌廉哥及山羊作為招徠。現場所見,該山羊由中午一點多已被綁在欄桿邊,至今活動仍未開始,工作人員亦鮮有理會,直至三點半左右便拿了一些葉給山羊吃。

對於各大商場將真羊作為展示品,NPV非牟利機構執行主席麥志豪表示,雖然商場以山羊展示並不違法或不算是虐待動物,惟他說︰「貓狗屬家養動物,即使展出,也有主人陪伴左右,並不會因而感到害怕。但羊屬於野生的動物,並非家養,當你將牠們放出來展出,被幾百人圍住,其實牠們會很驚慌的!!亦對牠們來說很殘忍。」麥志豪說,他將與十多個動物團體聯署,要求有關商場立即停止羊年以真羊作為展品,以動物開玩笑,強調商場若一意孤行,繼續以羊作招徠,愛護人士一定會杯葛該商場,並呼籲有關商場公關動動腦筋,發掘一些具創意的橋段吸引顧客。

歡迎轉載

2 COMMENTS

  1. *** 請廣傳及向愛協舉報及報警 ***
    香港徹底大陸化嗎? 以下3個地點 (尤其時代廣場,現正即時發生!) 分別公開展示小羊於室內/戶外場所, 缺水缺糧,綑綁著羊的繩也太短,令牠們不能坐下。這個至少是個 “合理疑似虐畜” 事件。 請大家一同舉報, 愛協& 報警, thanks.
    1.時代廣場 – from my friend just taken at 2pm today: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52893834944822&set=a.10150945099874822.428127.546799821&type=1&theater
    2. APM 商場 – from FB post: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52844723364934&set=a.10151896638154934.1073741894.572574933&type=1
    3. 元朗廣場 – news link: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02-08-2015/21063

  2. 香港徹底大陸化嗎? 3個地點 (時代廣場, APM 商場, 元朗廣場) 分別公開展示小羊於室內/戶外場所, 缺水缺糧,綑綁著羊的繩也太短,令牠們不能坐下, 而且, 羊天性膽小, 人多車多整天站在石屎地面, 隨時誘發生病或精神緊張, 還未計路人遊客胡亂餵食拍打牠們…..這個至少是個 “合理疑似虐畜” 事件。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