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與死

8272

氣溫只有十幾度,屯門碼頭對出有一頭有頸繩的唐狗,正慌張地在康文署禁止狗隻進入的海濱長廊四竄,狀甚驚慌。當見到有車輛在馬路旁駛過,這隻小狗都皺一皺眉頭,低頭躲避,縱使車輛與他距離很遠。看到街上人群那麼多,小狗加速尋找,牠在尋找主人嗎?一定是走失了,摸上手的毛很乾爽,相信牠是有主人的。

好心人觀察了一會,決定替他綁上狗繩,然後再替他掃晶片,希望小狗能找回主人。可是在寵物店掃了多次,還是沒有嘟嘟聲,好心人望著小狗,小狗很驚慌,一直皺眉頭。大家都心涼了一截。又是遺棄嗎?

(null)
小狗和好心人蕩了不知多少回,尋尋覓覓,沿路只有狗尋人,沒有人尋狗。好心人唯有將狗狗放回家,唯家中兩位狗公主卻和這位來客不太相熟。小狗來到後,或許發現主人不見了,開始驚慌、傷心起來,吠、咆哮、不吃不渴,他的主人會知道嗎?會挽回主人的憐憫嗎?

好心人及其他朋友將小狗相片放上網。迅速找到答案,原來是一名女學生,她的媽媽因擔心居住在公屋被扣分,趁她上學時,把狗狗掉到街上遺棄。可憐的小狗或許還以為是去街街。縱使該女生翌日獲女生重憑及拿回家訓兩晚的機會,惟女生無能力阻止家人的反對,亦無法改變這現況,在居所與狗狗生命之間,選擇了居所,沒有任何解決方法。

好心人縱使希望幫助,但亦家中無法放下這狗狗的問題,急找有愛心願意讓小狗有瓦遮頭的暫托。可惜,他們苦找不著,現急需大家的援手,協助這人為的悲劇,因為這是一條生命,生與死的問題。

相信正閱讀的讀者或會很憤怒,會大罵不負責任的主人,或女生的母親冷血、涼薄,筆者也有同感,只是狗狗是無辜,生來已遇上主人好與壞便決定了其生死,悲劇每天在上演,人類的錯誤總之不斷再犯。幫的只是這隻不懂人類無情的小狗,他是男仔,約一歲,叫阿b,從小到大從未到過戶外生活,但過了今天,卻無法避免。

昨晚阿b回到其由細到大成長的家中,睡了最後一夜。您看到此文,若有能力的朋友、願意幫助這小狗嗎?給他一個溫暖的家嗎?他沒有台灣的十二夜的機會,今天後或許要往狗場,香港動物報呼籲有心人幫助這小狗。若有興趣領養或暫托的人士,煩請盡快與本報聯絡。

希望大家能幫忙轉載及協助

(null)

(null)

7 COMMENTS

    • Hi Rita,
      Apologies for the late reply. We have found foster for ah B recently, however he is having trouble having trouble to adjust to the new environment. Foster is doing the best she can for him. We didn’t want to post updates until ah B has settled to avoid unnecessary pressure on foster. Hope you can understand.
      Regards,
      Hong Kong Animal Post

  1. Thanks so much! i was just worried about him. Hope he can settle down soon. please keep me update! Thank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