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記者遊寵物節

717

筆者今個週末番開Facebook 除了被女性朋友的閃光彈洗版外,亦被很多愛動物之人洗版。他們不約而同地展現出他們的勝利品,看來主人們都為家裡的貓貓或狗狗花費不少。這個竉物展大可以叫貓狗美食展,售賣糧及小食的攤位都不停餵兩位動物記者,甚至有年輕的工作人員用美食引誘兩位記者,要他們做出簡單如Sit、Hand等動作。

記者:Denise

今次的寵物展比過去更多元化,除了固有的糧食外,亦有攤位售賣竉物蛋糕,消毒產品,保健產品,甚至寵物輪椅。亦有美容課程主辦單位及動物保險推銷。展內種類之繁多,證明越來越多家庭飼養寵物,主人亦比從前更緊張竉物的健康。

最令人鼓舞的是亦有不少攤位是為竉物謀福利。除了比較大型的非牟利機構外,還認識了像果園社企這些比較小型的機構。因為資源不足,他們只能提供居所給小部份流浪動物,但是他們絕不馬虎,亦努力籌錢,希望能為更多動物找尋居所。除此以外,他們亦提供就業機會給弱勢社群。要知道更多果園社企的資料,可瀏覽他們的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ruitgarden.org

寵物當然不是只有貓和狗,今年還有兔兔節呢。同時,亦有攤位展出關於兩棲類動物的資料。

除了動物記者吃得開心外,筆者亦都樂而忘返。很高興看到這麼多關於動物的資訊,期望未來會有更加多展覽,讓人對照顧竉物或流浪動物有更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