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慧敏穿假毛拍廣告 動保人士質疑鼓吹穿皮草

1791
周慧敏穿上假毛拍廣告,遭動保人士質疑鼓吹皮草。 網上圖片
周慧敏穿上假毛拍廣告,遭動保人士質疑鼓吹皮草。 網上圖片
周慧敏穿上假毛拍廣告,遭動保人士質疑鼓吹皮草。
網上圖片

《動物專訊》為了一時美麗,以動物的生命換取皮毛,製成衣服,華麗背後,佈滿鮮血,過程極為殘忍。最近本港多個動保團體正宣傳別以動物生命換取皮毛,惟愛護動物的藝人周慧敏昨日穿上疑似一件毛毛衣服,遭愛護動物人士在網上大肆評擊及要求她解釋,為何要穿皮毛,有人質疑她即使穿上假毛衣,也會有鼓吹之嫌。而身為周慧敏好友的非牟利動物獸醫診所執行主席麥志豪則替她向網民解釋,指有關皮毛只屬假毛,是應廣告商之要求拍攝之用。

以下為動保人士doris wong在網上發表的全文:

致周慧敏小姐的公開信

近年, 很多媒介也披露了皮草的真實製作過程, 軟滑皮毛絕大部份是活剝生劏而得來,絕對是剝削動物生命的殘酷工業。作為動保人, 我們一直也推廣皮草業的血腥真相,宣傳拒穿皮草的正面訊息, 呼籲公眾不要再穿戴任何真假皮毛衣飾。 而我們亦知周小姐一直也很關注動物的福利,但近日看到閣下穿着一件皮毛帽大褸的廣告照在網上備受關注, 亦令公眾感到不安。就此我想向閣下提出幾點要求:

1. 希望周小姐能親自澄清是次穿皮毛衣飾事件, 以釋除大家的疑慮。

2.閣下作為公眾人物,應以身作則,好好利用自身的影響力, 請承諾以後不穿戴任何真假皮毛衣飾,帶頭向毛製品說”不”,樹立一個良好榜樣。

3. 容我們一再重申,穿戴人造毛產品同樣不可取,要帶給公眾正面拒絕皮草的訊息, 任何毛製品也應拒絕。

我們一直相信周小姐是位愛護動物之人,希望閣下往後能謹慎選擇衣飾, 共同為動物的福祉而努力!

一眾動保人上

 

本報將繼續跟進事件。歡迎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