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最老的貓貓甜孫貓貓 或可打入世界健士力紀錄大全

6352
甜孫貓貓今年已經二十五歲,可能是香港最老的貓貓。
一身白披毛的甜孫貓貓,看上起很像BB,一點都不像老貓。
一身白披毛的甜孫貓貓,看上起很像BB,一點都不像老貓。

《動物專訊》外國常報道最長壽的貓貓狗狗打入世紀健力氏大全,究竟香港最長壽的貓貓又是幾歲? 牠極可能是我們香港土生土長的甜孫貓貓! 她主人接受本報訪問表示,貓貓生於1989年,現年已經25歲,保持長壽之道還是常睡覺、食得好及有牠最愛的毛公仔飛機熊相伴。甜孫貓貓或許和人類已生活了四份之一世紀,已活像人類,還懂得說點「人話」,最叻向主人說「唔好」。以牠25歲的高齡,或可申請加入為世界最老的貓貓。

 

甜孫貓貓和牠的朋友飛機熊,每天都一起睡覺。
甜孫貓貓和牠的朋友飛機熊,每天都一起睡覺。
和主人同行四份之一世紀,甜孫貓貓學會了 人話,聽得說「唔好」。
和主人同行四份之一世紀,甜孫貓貓學會了 人話,聽得說「唔好」,更老積地看聽電話。
造型百變,牠是主人心目中的寵兒。
造型百變,牠是主人心目中的寵兒。

 

甜孫貓貓主人表示,於1989年當年,在現時朗豪坊的位置街邊,見到小販在賣貓,其中一隻為甜孫貓貓,其主人和甜孫貓貓一見如故,便立即以250元買了甜孫貓貓回家。甜孫貓貓的主人十分愛錫牠,待牠如小朋友般看待,貓貓亦非常人化。如牠最愛聽電話,拿著電話說話,另外牠又有一位玩伴「飛機熊」。甜孫貓貓每天都要攬著牠才睡覺。新年前夕,當牠的主人想幫飛機熊公仔洗白白,但最愛照顧這公仔的甜孫貓貓不肯放手,牠主人笑言,這貓貓除了和一般貓一樣很有性格外,不聽話時,或在賴床時均會說人話「唔好」。雖然有些人或會質疑,是否相似而已? 大家不妨在本報下一段片中聽下,自行分辦。

 

甜孫貓貓雖然年紀很大,依然擁有一身整潔白披毛,體八磅,外貌看上去仍很BB。究竟有何養生之道? 牠主人說,其實沒有特別,但甜孫貓貓平日不會食零食,只愛食罐頭,但亦會食日本南瓜切絲,加白米、糙米和燕麥飯煮,及加上麥皮。加上主人的愛護,及答應看牠一生一世,記者相信,這便是牠長壽之道。

 

英國《每日郵報》曾於2011年經報道,貓兒一般平均壽命約15歲,英國人托馬斯( Bill Thomas)養了一隻相信是世上最老的貓,牠當時已39歲,等同人類 172歲,早已失去聽力,但捉老鼠仍然是強項,從不會老貓燒鬚。托馬斯說,妻子的教母在 1999年去世後遺下貓女 Lucy,他們就領養了牠。沒人知道 Lucy的年齡,直至早前姨母到訪才揭開秘密。「她記得 Lucy在 1972年時,已經在教母的炸魚店蹦蹦跳跳。」 Lucy在 1972年生於南威爾斯的拉內利鎮,居民也記得牠。紀錄中最長命的貓兒,是美國的 Creme Puff,牠活了 38年才去世。但世界健力氏紀錄大全,曾正式獲得認證的紀錄為「世界最老貓」為24歲的「罌粟」(Poppy),牠於去年6月時傳出去世消息。近來英國又出現了許多「人瑞貓」希望爭做接班人,包括24歲的黑貓奧立佛(Olive),便是競爭者之一,相當於人類的113歲。

以甜孫貓貓的年齡,貓主有沒有打算牠嘗試為港爭光? 打入世界健力士紀錄大全? 甜孫貓貓主人坦言沒有打算,因為希望低調一點,最重要是愛錫甜孫貓貓便足夠。

 

甜孫貓貓的主人,每年均會和牠慶祝生日。
甜孫貓貓的主人,每年均會和牠慶祝生日。

歡迎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