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人乘船赴南丫島救狗

2306
有網民在facebook上載了南丫島兩小唐狗被遺棄的相片,有好心人得知後即趕赴營救。(網上圖片)

【動物專訊】有人利用當地人的愛心,刻意走到南丫島遺棄貓狗,也有人得知有狗被遺棄後,專誠乘船到南丫島救狗。有人在年初三發現南丫島索罟灣有兩小狗被遺棄街頭,於是將相片上載到「唐狗會學習營」facebook專頁上求救,結果有好心人即乘船到南丫島,並領養了其中一隻小狗。

221日近4時有人在「唐狗會學習營」facebook專頁中上載了一張兩隻小唐狗的相片,兩小狗在南丫島索罟灣天后廟附近,牠們旁邊放了塊牌寫住「待有心領養」。

這種事情不只在南丫島,在全香港都經常發生,幸運的是,這次有好心人Samuel遠道乘船入來救狗。Samuel在網上看到該相片後,已決定乘船入索罟灣,4時多便已到碼頭等船,當時他什麼都沒有準備,沒有狗口罩、沒有狗繩,甚至連自己的衣衫也很單薄,只為了一副熱心救狗就上船。

結果他在晚上7時多入到索罟灣,成功找到兩小狗,發現原來已有動物義工幫他們找領養,他馬上便領養了其中一隻,並在「唐狗會學習營」的專頁中留言說﹕「因為佢個眼神滿有期待,我同佢取名﹕『希望』。」至於另一隻小唐狗,Samuel則留言稱有酒吧老闆收留,亦有一名住在南丫島的外國人有意思領養牠。

本報記者正了解兩小狗現時的情況,有新消息會馬上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