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子珊電影生劏白老鼠 警方稱沒資料證實虐待動物

893

【動物專訊】吳家麗執導的影片《有客到》,其中一幕是徐子珊生劏白老鼠,動保專員麥志豪早前向警方投訴電影涉虐待動物,但日前(2月23日)收到警方回覆,稱初步調查後,暫未有足夠資料證實電影攝製過程中,有人「殘酷對待動物或令致動物受到不必要的痛苦」。麥志豪質疑警方曾否向吳家麗及徐子珊落口供,又呼籲愛護動物人士罷看該電影。

麥志豪收到九龍城警區情報組的回覆,指「根據警方初步調查所得,暫未有足夠資科証實在電影攝製過程中,有人『殘酷對待動物或令致動物受到不必要的痛苦』。但警方會繼續密切監察事態發展。」

麥志豪坦言,對警方回覆指沒有證據感無奈,又質疑對方曾否要求被指控的吳家麗及徐子珊落口供。他說無論結果是怎樣,他一定會呼籲愛護動物人士罷看該電影,因該電影涉及虐待動物的鏡頭。他呼籲電影業工作者別再「博」,以虐待動物為題材,「香港觀眾對動物權益水平很高,吳家麗套電影上映,一定少了一班愛護動物的觀眾,我亦會呼籲朋友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