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皮毛展封成個會展 妨礙新聞自由

658
會展為了皮草展重門深鎖,示威者被拒諸門外,記者也不得其門而入。

【動物專訊】一年四日的香港國際毛皮時裝展今日結束,近過百動保人士到場遊行示威。但會展保安早就重門深鎖,舊翼一早架起鐵馬,封鎖整個地要入口,會展職員指有權拒絕任何人士進入。除了舊翼入口被封外,由地鐵站經商場去會展的一段路,亦有多個職員封路,表示不能進入。

記者︰唐曉芙

記者隨佩戴參展商證件人士到達會展新翼入口(近海皮位置,距離舊翼約步行6分鐘),原來今年皮草展的出入口改了在新翼一邊,但同樣架起重重鐵馬,十多個職員守住門口,嚴查訪客證件。

本報記者嘗試進入會展採訪,但職員指會展是私人地方,記者亦不得進入。職員更指除了金紫荊粵菜廳,會展內所有餐廳亦暫停營業,市民進入金紫荊粵菜廳亦需預早登記。

平日會展亦會租予不同團體或商業機構舉辦展覽如書展、漫畫展,但都不曾將封住整個會展,連商場、餐廳亦要封路。為皮草展而封會展,實在是荒謬絕倫的事!更加是防礙新聞自由,握殺市民知情權。

IMG_0815 IMG_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