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為免樹熊餓死 寧安樂死近700樹熊

1668

1 (4)

《動物專訊》澳洲為澳洲東南部樹熊數量過多導致捱餓,當地政府證實,已將近700隻樹熊安樂死。多個動物團體狂轟不仁道。

澳洲傳媒報道,於2013年和2014年在維多利亞旅遊區大洋路附近的海角奧特威區,有686隻樹熊被當局安樂死。維多利亞省環境部長內維爾說,發表聲明指這是必要手段,並說措施是防止樹熊因不能找到足夠食物而承受痛苦。他指在海角奧特威區,樹熊密度已經高達每公頃20隻。

內維爾說解釋,被殺的686隻樹熊被發現健康狀況不佳,在諮詢樹熊專家和動物社利人員後,由獸醫為牠們進行安樂死,認為這是人道的安排。她現在正就如何處理這問題尋求專家建議,更揚言不排除進一步撲殺樹熊。

澳洲樹熊基金會估計,在英國殖民者於1788年抵達澳洲前,當地共有超過1000萬隻樹熊,目前僅不足10萬隻樹熊在野外生存。基金會指,海角奧特威的樹熊數字,是管理不善的結果,並它譴責澳洲政府秘密撲殺樹熊。

歡迎轉載

澳洲動物園也以樹熊作標誌。
澳洲動物園也以樹熊作標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