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山西殘忍鬥狗 村民不理批評聲言明年再搞

2650
英國《每日郵報》圖片

【動物專訊】中國不只有殘忍的狗肉節,還有同樣血腥的鬥狗活動,英國傳媒日前報道上月山西一鄉村連續數天搞鬥狗比賽,逼兩隻狗互咬至死,更有多人圍觀,場面極恐怖。舉辦的村民更聲言,不會理會其他城市的人的批評,明年會繼續舉辦,並形容這是為了窮村而創造的娛樂。事件引來中國的動物權益人士不滿,要求立例禁制鬥狗。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山西省稷山縣山腳村在上月為了慶祝元宵節,6名村民舉辦了鬥狗活動,在一個圍有圍欄的方型鬥獸場中,幾名村民逼場內兩隻狗互咬至死,更有過百人圍觀。

這場恐怖鬥狗活動持續了幾天,任何人都可以帶狗進內死鬥,而勝利一方可以獲得一包煙和茶壺。報道引述舉辦者之一的Shi Pan指,村莊在貧窮地帶,因此本地村民要創造自己的娛樂活動,更聲言明年會繼續搞,不會理會其他人的批評。根據報道,中國公安竟指沒賭博成份的鬥狗沒有違法。

英國《每日郵報》圖片
英國《每日郵報》圖片

延伸閱讀﹕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http://www.dailymail.co.uk/news/article-2977841/Forced-fight-death-cruel-dogfights-northern-China-organisers-insist-just-entertainment.html#v-4092010542001
台灣動物新聞網報道﹕http://www.tanews.org.tw/info/7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