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邊圍的悲情珍寶珠

1885
被遺棄在水邊圍的珠寶珍,乖巧可愛,也慘被棄養。
珍寶珠身上的毛囊蟲屬於皮膚病,可更治及不傳染,但仍需承擔不少醫療費用。
珍寶珠身上的毛囊蟲屬於皮膚病,可更治及不傳染,但仍需承擔不少醫療費用。
珍寶珠現在暫養主人家中居住,同住的還有兩隻小唐狗。
珍寶珠現在暫養主人家中居住,同住的還有兩隻小唐狗。

踏入三月,乍暖還寒時,對於唐狗仔珍寶珠來說,心情難過不已。不知多少天前,牠的主人不再理會這夥珍寶珠,將牠遺棄在元朗水邊圍的街頭。每天唯有流連在球場、垃圾堆尋找食物,或許牠也在尋找主人。可惜,牠的主人一直沒有來找牠。由於其身上患有皮膚病毛囊蟲,毛不斷脫落,加上雨下過不停,珍寶珠唯有不斷尋找有瓦遮頭的地方躲避,但有時候,牠寧願獨個兒站在球場中間被雨淋,身體變得漸漸虛弱。就在此時,珍寶珠遇上好心人Sinria。

Sinria非常愛動物,屬於一個多愁善感的可愛女生。談及流浪動物,她會忍不住哭起來,看到被遺棄的小狗。上週,Sinria正趕著上班,離遠見到珍寶珠,翌日終於近距離見到他,才發現他身體多處毛甩掉,樣子十分可憐,Sinria和牠玩了一會及放下食物便上班去。但當她離開了珍寶珠,上班時卻整天想著他可憐的眼神,想到他極可能是被遺棄的小狗,更在患病中,sinria極後悔沒有把牠救起,忐忑了一個晚上,翌日即四周找珍寶珠,更希望盡快將他帶往醫治。sinria在友人karen的協助下,二人終於找到可憐的珠寶珍。

當她們發現珍寶珠時,他已被雨淋到全身濕透,加上身體的皮膚病影響,有點顯得沒精打彩。但當他被sinria及karen撫摸頭部時,他即顯得很開心及很嗲,不斷擺尾,或許在此刻,他在回憶主人昔日也曾很愛錫過他,他多麼渴望尋回那份失去的愛。經獸醫檢查,sinria找回他的資料,名字叫珍寶珠也是從晶片中知悉的,年齡只有一歲多,至於原來主人的電話,漁護署嘗試撥打,可惜那號碼已經作廢,已無法再找回其原來的主人。

本報上週曾報道珍寶珠被發現及獲救經過,更嚇見漁護署的車及捉狗隊到來,有關職員坦言有市民投訴有病狗出現,故特別前來捉狗。瞬間的決定,可以救回一條生命,走多一步,看似是微小的事,或許對毛孩來說,卻是決定了其生死。

現在珍寶珠已找到暫養主人。由於Sinria希望他重獲新生,加上在下雨天發現他,現替他改名為walter。但對walter來說,相信他還是很渴望有一個永久的家。香港動物報願他獲得祝福及再遇上願意領養他的好心人。也特別嗚謝救了walter的sinria及貓朋狗友義工karen,希望更多毛孩獲得祝福。

歡迎轉載及替珍寶珠尋找領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