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常在》金金後續: 活著感覺多好!

1660
金金:雖然我不知我能活多久,但活著感覺多好!
金金最近身體轉差,但仍堅持走在最前線,有強勁的生命力!
金金最近身體轉差,但仍堅持走在最前線,有強勁的生命力!

金金的名字是他新主人改的,主人的老爸覺得他金色很英俊,叫他「拾金」,但有家庭成員覺得他是苦盡甘來,又叫「甘甘」。不論甘甘好還是金金好,他現在有了一個幸福的家,家中還有一隻頑皮的史納莎狗兄弟小九。

金金當是在非牟利獸醫診所接受手術,救回他一條狗命,將面上的大腫瘤切除。金金主人說,當時獸醫估計,他已年約七歲,開始進入狗的老年。雖然金金是純種金毛犬,但身形卻較一般金毛細三份之一,頭部也略細,體質也較弱,現在只能維持25KG重量,因為一肥胖點,他就無法走路,過去一段日子,也會如人的老人家一樣周身毛病,經常需看獸醫。金金的主人懷疑,他可能是繁殖場過度繁殖下的產物。

在過去一年,已踏入11歲的金金身體明顯轉差,除了身上的毛髮已由金色迅速變白之外,昔日愛跟著主人跑步,還要跑在主人前面,跑6K都面不改容的他,如今跑1K都無法完成。去年還跟主人和小九一起行山上360,今年卻行城門水塘的平路都顯得辛苦。有一天,金金主人怕他體力不支,只帶了小九去行山,金金獨自留在家中,但當大家回來時,金金卻整整不開心了一整天。他的主人知道,金金希望一同去,於是再去行山時,金金在主人顯得勁力無窮,很精神的走在小九及主人前面,盡顯他的生命力。

金金的生命滿是挑戰,最近他主人在他身上,再次摸到最可怕、最不再發生的東西—又是球形的瘤,今次的體積沒有如網球般大,但有如哥球爾夫球般大。他們去看獸醫,獸醫說正常是應該接受手術切除,但金金的主人擔心年紀大及體弱的金金,受不起麻醉藥,會無法醒來,寧願選擇食藥控制瘤的大細。這個消息,對於金金主人們都感到很無助、很傷心,一隻努力生存的小狗,為何經常多劫難 !

由收養他一刻開始,他的主人都知道大家相聚時間不長,生命倒數著,每天的相聚都是賺回來的,看到金金的笑臉,令人更加不忍心和他分別。就在金金主人感到絕望、傷心之際,其主人發現他身上有一個血泡的物體,其中一個主人替他沖涼時,在萬念俱灰之際,用針在那腫瘤上一拮,血急速湧出,奇妙地,這個血泡拮穿後就消失了,至於瘤則無大礙地與身體並存著。本報在此特別告戒讀者們千萬別亂試,這真的是偏方中的偏方,金金這樣仍無癒,主人們都給了他一個新花名,名叫「大命金」。

雖然現在距離金金被遺棄時間,已經四年了,但金金主人說,他現在出街仍經常邊行邊回頭望著主人,好像害怕主人會再次消失。大家用了很長時間,才重建他的安全感。被遺棄的動物,心靈也受了很大的損傷,幸好金金遇上現在的主人一家,還有頑皮、活潑的兄弟小九,令他再次感覺到,活著多好! 至於他的救命恩人唐叔,金金的主人最近經過該橋底,卻找不到唐叔蹤影,就連向一些露宿者打探,大家都不知其去向,算是金金的一點遺憾。(https://www.facebook.com/hkanimalnews/posts/859777464037284)有關金金和露宿者的文章

金金主人回應:
流浪漢唐叔遇上金金的事件,得到廣大讀者的支持,金金及其主人非常感謝大家。金金今次企出來只想帶出兩個訊息

1) 請關懷弱勢社群,不要歧視,外表並非善惡的基準
2) 領養,不棄養

祝福金金全部已接收了。另外,我們很感謝當日救回金金的NVP非牟利獸醫診所,是他們救回金金,也救了很多金金的朋友,感謝他們將愛分享,將福氣延續。

香港非牟利獸醫診所主席麥志豪坦言,對來來印象極深,亦很難忘那些露宿者對來來的愛護。他坦言,現時仍有許多有需要的婆婆、公公需要幫助。他認為無論流浪漢、獨居長者甚或綜援人士也好,他們的動物也有被醫好的權利。若因主人身份是低下層階,負擔不到就要讓動物等死,對動物權利來說是極不公平,接受醫治也是動物的基本權利。他坦言,有些人會說無錢就不要養狗、不要養貓,他直言這樣說話太涼薄,因為往往這些老人或孤苦伶丁的人,只是養一隻貓兒或狗兒,便是其人生伴侶或唯一依靠。其機構亦特設有基金,幫助一些無能力負擔昂費醫藥費人士所養的動物,希望為貧窮人及其動物盡一分力。若能力負擔不來的主人,可帶動物到其機構或一些政府機構求醫。

歡迎轉載及瀏覽本報網頁

甘甘的故事上集為︰當金金遇上露宿者

https://hkanimalpost.com/2014/09/19/%E3%80%8A%E6%83%85%E5%B8%B8%E5%9C%A8%E3%80%8B%E7%95%B6%E9%87%91%E9%87%91%E9%81%87%E4%B8%8A%E9%9C%B2%E5%AE%BF%E8%80%85/

今年身體差了,金金仍希望和主人、小九一起去行山。雖然又發現瘤,金金會努力活下去
今年身體差了,金金仍希望和主人、小九一起去行山。雖然又發現瘤,金金會努力活下去
金金:雖然我不知我能活多久,但活著感覺多好!
金金:雖然我不知我能活多久,但活著感覺多好!
小九是我的兄弟,經常痴著我睡覺
小九是我的兄弟,經常痴著我睡覺
唐叔現在在那兒? 大家都想知道,金金衷心感激你
唐叔現在在那兒? 大家都想知道,金金衷心感激你
金金流浪時,其他流浪漢一樣很愛錫他。
金金流浪時,其他流浪漢一樣很愛錫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