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隻被遺棄公廁小豬 漁護署證全部死亡

2214
五隻小豬慘被棄公廁,現已全部死亡。 取自網上圖片

《動物專訊》本報早前報道疑被人遺棄在八鄉吳家村公廁的五隻小豬,最終也慘遭厄運,全部死亡。市民通知愛協拯救,愛協將豬隻交給漁護署,經獸醫檢查時,小豬已身體虛弱,其後相繼死亡。

漁護署昨日回覆本報指,愛護動物協會日前在元朗吳家村發現5隻被遺棄的豬隻,並於3月20日轉交漁護署處理。漁護署指,有關豬隻為一般農場養豬,並非寵物豬,估計約一個月大,獸醫檢查時已發現牠們非常瘦弱,並有脫水徵狀,但沒有豬瘟病徵,相信與攝取食物問題有關。當中1頭豬隻於3月21日死亡,其餘4頭亦於3月23日死亡。漁護署指,將派員巡查該處一帶的豬場,如發現異常情況,會採取適當行動。

 

其實,現時除了貓狗慘被主人遺棄外,白兔、倉鼠、豬、牛等均經常被遺棄,而且死亡率極高,幾乎是九死一生。以2012年,漁護署數字顯示,被遺棄的其他動物(不包括貓狗)共有1621隻,348隻被主人領回,餘下的1160隻被人道毀滅,全部被殺掉。

 

對於五隻小豬慘死事件,民主黨區議員、動物權益副發言人鄺俊宇坦言感到心痛,「我覺得五隻小豬好可憐!雖然有些人會說,豬都係食,但五小豬可能係一家五口,而家突然死晒好可憐。」

 

歡迎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