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發安樂死前 無良主人喝牠收聲

17334
阿發因病被棄養,臨被主人送往安樂死前,還被叫收聲。 (義工facebook圖片)

【動物專訊】早前報導義工於文錦渡邊境發現的垂死八歲洛威拿「阿發」,由於病況太嚴重,醫生指就算醫治也難以痊癒,因此建議施以安樂死。由於阿發植有晶片,必需狗主簽署才能進行安樂死,經義工苦苦哀求下,狗主終肯現身,但無情的狗主對臨終前的阿發只是說了句「收聲啦!唔好吠喇!」

阿發於上周五晚(27/3)被安樂死了。

記者:唐曉芙

阿發之所以有嚴重的後肢,全因第一任無良主人而起,那無良主人經常將阿發綁在碼頭附近,令牠的後肢出現問題。

義工Rosa於其FB覆述醫生診斷,指阿發患上椎間盤突出症,已到第五級別,屬最嚴重,後肢已全無知覺,即使手術後亦要每日人手為牠插喉放尿。

義工通知狗主需到場簽字讓醫生為阿發施以安樂死。狗主起初猶豫不決,義工幾經辛苦多番哀求下,狗主才肯到場簽署及見阿發最後一面。

當阿發見到主人時,禁不住吠了幾聲,但狗主卻了句「阿發,收聲啦!唔好吠喇!」

可憐的阿發,臨終前仍得不到主人的體諒和愛,幸而還有義工肯為牠處理身後事,總算不是孤獨地離開這世上。

對於為何非安樂死不可,Rosa在她的Facebook引述醫生説,阿發沒可能痊癒,手術後要長期每一天為阿發放大小便,每天為他反身,要不然牠身體慢慢會長出肉瘡。她稱已找了很多朋友,都無一位能照顧阿發,而她自己都有成10多隻狗狗要照顧,所以無能為力。

她又指醫生説阿發的脊椎都痛楚了很多年了,到現在下半身癱瘓,阿發已被折磨了很久。

香港動物報強調,本報不贊同以沒錢或沒能力照顧為由將狗隻安樂死,正如本報不贊同漁護署或愛協因資源問題而將狗隻人道毀滅一樣。

11091257_10153250581386934_901244519_n

3 COMMENTS

  1. 感慨!就算會恢復,人亦遲早遺棄,久病床前無孝子,有隻cccp癱瘓貓貓,奇蹟在康復每天進步中,那又如何?幫牠的人只能暫托,可能用籠放在公衆平台養,牠又可否逃離安樂死命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