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常在》苦盡甘來的八寶(二)︰不再讓你孤獨

2883
白白曾受傷,現已痊癒及獲得幸福的家。

《情常在》流浪狗的生活,經常過著向人討食的生活,有些愛狗的人類會掉些食物給他們,有些好心義工亦會上山餵食。遇上不好的人類,他們往往慘遭毒打或受傷害。流浪狗兒們本來都不是天生流浪,只是被人類遺棄,才過著這樣漂泊的狗狗生活,每天孤孤單單的獨行,深夜寂靜時,相信他們也會想起曾被主人的寵愛,昔日與主人一起生活的日子。經常照顧流浪狗狗的周太,決心不再孤單孤單,更收養了八隻小狗狗,名為「八寶」,讓他們重拾主人的愛。

周太表示,唐狗經常被遺棄,唐狗BB因樣子可愛,較易被收養,無奈許多成犬唐狗卻因樣子沒那麼可愛,難以覓得新主人收養。她坦言,其實成犬唐狗反而優點多多及很懂人性,收養他們是主人的幸福。「佢地好懂事,可能佢地都係成犬,曾經有個主人及有點經歷,當你唔開心時,佢地會陪住你。而且佢地會好忠心咁保護主人,當有惡狗靠近,佢地會吠走佢地,好盡力咁保護主人,真係令人好感動。」

周太最初發現大佬b,他嚴重營養不良,骨瘦如柴,慘不忍睹。
周太最初發現大佬b,他嚴重營養不良,骨瘦如柴,慘不忍睹。
現在的大佬b已被主人的愛融化,重建對人類的信心。
現在的大佬b已被主人的愛融化,重建對人類的信心。

上文分享了周太收養八寶中的三寶,今回談及四至七寶。談及「四寶」大佬B,周太憶述, 大佬B是一隻沙皮狗,是一隻被繁殖場利用完遺棄的沙皮狗,周太發現他時,大佬B骨瘦如柴,嚴重營養不良,驗血後更証實染上心絲蟲病,屙嘔狀況持續不斷,而且患有遺傳性的沙皮熱,需要經常看醫生及接受治療,平均每年需入院一至兩次,每次均需住院近一個月。但周太沒有放棄大佬B,她說或許他在繁殖場時,受了許多苦,令他對狗狗充滿戒心及不喜歡合群,最重要是愛他錫他,用耐性對待他替他療傷。現已來到周家四年的大佬b,在愛的包圍下,雖然仍不愛與狗為伴,但卻感受到主人的愛與關懷,他沒有再封閉自己,重新嗲人,對人類重建信心。周太說,遇到阿B令,更令她變得更勇敢,更認為只要有愛,一切都會變得更美好。

喜喜曾被當垃圾般棄掉,現在他是周家的寶貝。
喜喜曾被當垃圾般棄掉,現在他是周家的寶貝。
daisy曾被車撞到半死,幸被周太救回及領養。
daisy曾被車撞到半死,幸被周太救回及領養。

五寶「巨喜」,可算是周太家中最幸福的小狗,他曾被當垃圾棄置,周太在他仍是bb時,已將他括回家。而六寶 Daisy及七寶白白均曾經身愛重傷。周太表示,Daisy原為大欖隊道附近的流浪狗,後被車撞至脾臟出血同後腿骨折,幸被義工及帶往獸醫診所治理,而周太見到這可憐的小狗,便讓daisy在其家休養。雖然後來daisy病癒,周太已不忍將他放回原地,擔心她再愛傷害及過著搵朝唔得晚的生活,最終決定收養Daisy,自此daisy成為了周家的六寶。而七寶「白白」原為係村內放養的狗狗,周太過去三年都每朝早晨均在垃圾站見到他。但直至有一天,周太再見到白白時,卻赫然發現他被捕獸器所傷,只餘下半隻腳掌,傷口仍滲血。周太二話不說,趕緊回家執齊用具捉他到診所醫治,不幸中的大幸,白日不需要截肢,仍保留到一隻腳趾。白白宜家已完全康復,現時已成為周家的「七寶」白白,成為周家心中的寶貝。

白白曾受傷,現已痊癒及獲得幸福的家。
白白曾受傷,現已痊癒及獲得幸福的家。

獲領養的流浪狗狗均有一段辛酸史,背後的故事,個個令人垂淚,相信他們的經歷,猶如小說《天方夜譚》(又稱一千零一夜)般,說極說不完。但願他們的故事能打動更多人,讓更多流浪狗狗重覓到新主人。下集將有「八寶」來妹的出現,這是一個追尋幸福的故事,大家千萬別錯過。

歡迎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