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連鎖寵物店停買賣動物 轉為流浪動物領養站

2113
桃園市推廣動物保護協會圖片

【動物專訊】台灣通過動物保護法實施收容所零安樂死政策,桃園市更進一步推動「源頭減量」政策,一方面減少動物買賣,同時間令買賣寵物店轉型為流浪動物領養陳列室,桃園市最大型寵物連鎖販賣店「彩虹魚寵物水族百貨館」就宣布與桃園市動保處合作,全市七家分店全面停販貓狗,並將原本的貓狗櫥窗轉為流浪動物認養小站,接出收容所的貓狗供市民認養。

不知香港的寵物買賣店何時也盡企業社會責任,轉型為協助流浪動物找新主人?

彩虹魚寵物水族百貨館早前與桃園市動保處召開共同記者會,彩虹魚大興店經理表示,希望能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共同為數量龐大的流浪動物找到幸福歸宿。

桃園市推廣動物保護協會理事李育霈亦稱,希望此舉能夠令寵物業者起帶頭示範之效,因為被販售的貓狗被迫斷奶後就離開媽媽,沒得到充分母愛,也不能和同伴正常互動,只單獨被囚禁,令到牠們將來也可能出現嚴重行為問題,例如過度焦慮、愛叫、啃咬自己、吃大便等,更可能因此被將來的主人棄養。

香港單是願意列在持牌寵物店名單已有134間,實際持牌寵物店數目逾200間,既是香港繁殖場的主要客戶,也影響了急待領養的動物生存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