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狗被困窄籠涉虐待 漁署收狗前獲救

1705
這對姊妹花被棄於街上,水、糧欠奉,屬虐待動物個案,現已被愛協接走。

【動物專訊】太子西洋菜北街後巷昨晨發現有兩隻狗被困在一狹窄鐵籠中,初時更缺水缺糧,涉被遺棄及虐待。本報記者昨下午到場了解時,赫然看到漁護署職員到場收狗,18區動保專員Zoie得悉後為救兩狗,馬上報警及找愛協,其間漁署職員一度要求收狗,但Zoie及警員最終趕及,漁署職員才收隊。

記者:洛紅

本報記者昨日下午2時多抵達西洋菜北街的大廈後巷,看到兩隻狗仍被困在狹小的籠中,當時籠上有帆布袋擋太陽,籠內的兩個碗裝了狗糧和水。在附近開舖的梁先生對本報透露,是他昨早放上帆布袋和水,狗糧則是另一些居民提供,初發現兩狗時,既無帆布,也沒有狗糧和水,若非有好心人,兩狗難免日曬雨淋捱渴捱餓。

附近居民及看更又透露,以前從來沒見過這兩隻狗,昨早上才見到,懷疑是有人在前一晚拿過來,在樓上住的居民更指是前晚入黑後聽到很多狗吠聲。居民估計,那狠心主人將狗放置這麼久不理會,肯定是遺棄牠們。

該兩狗隻都是唐狗混種,是狗女,估計兩至三歲,一隻很溫馴,另一隻則情緒比較緊張。牠們被困在窄籠(30cm X 20cm X 18cm)來連轉身都困難,沒心情吃那些狗糧。

正當本報記者在現場向居民詢問了解情況時,突見兩名漁護署「狗隊」職員到現場,原來附近的獸醫診所有人打1823通知了漁護署來收狗,事後有警員透露,診所得知該職員這樣做後,已即時將他解僱。

動保專員Zoie從電話得悉漁護署派人到場後,即時報警及找愛協,並著漁護署職員暫援收狗,等待警方及愛協人員處理。漁署職員初時表示會收隊,但未幾即說要等愛協來到才走。等了約半小時,漁署職員突稱等得太久,質疑沒有報警,更指要先帶走狗隻,並對在場人士說:「沒問題的,帶回中心後,你可以和我們中心聯絡拿回狗隻。」但在場人士即場質疑如果不是狗隻主人,根本不能向漁護署要回狗隻。

幸好Zoie和警察此時趕及到現場,漁署職員才離開。有督察一來到,便說這案件或涉虐待動物:「個籠咁細已經夠(料)。」愛協職員到場後,發現兩狗都沒有晶片。最終愛協找來另一個籠,將兩狗帶回中心。

現場有一愛心讀者與丈夫到場,她說有興趣領養該兩狗隻,愛協人員則稱由於案件涉虐待動物,警方搜證時,狗隻未能安排領養,估計要待三個月後才行。Zoie稱會跟進有關個案。

Zoie又表示,兩狗被困在狹小的籠中,缺水缺糧,已涉虐待動物,現場有閉路電視,她要求警方索取錄像,了解是什麼人將狗隻遺棄,將那人繩之於法。

本報記者到場後不久,兩名漁護署職員也到場,原來有獸醫診所職員通知他們來收狗。
本報記者到場後不久,兩名漁護署職員也到場,原來有獸醫診所職員通知他們來收狗。
警員到場後,見籠子狹小,認為或涉虐待動物。
警員到場後,見籠子狹小,認為或涉虐待動物。
好心市民早上發現兩狗後,為狗籠上放了帆布袋擋太陽,又提供食水給牠們。
好心市民早上發現兩狗後,為狗籠上放了帆布袋擋太陽,又提供食水給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