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生金魚等於放死 澳生造成生態大災難

5441
金魚放生在河流,不是死去就會變種成超級怪魚,造成生態大災難。 網上圖片
金魚放生在河流,不是死去就會變種成超級怪魚,造成生態大災難。 網上圖片
金魚放生在河流,不是死去就會變種成超級怪魚,造成生態大災難。
網上圖片

《動物專訊》藝人謝霆鋒與其妹謝婷婷聲稱為尼泊爾災民祈福將金魚放生,澳洲早排就因有人立亂放生金魚,導致生態大災難,出現了大量身長一公尺的怪獸金魚及錦鯉。

據外電報道,澳洲西部近年許多人喜歡放生,將金魚、錦鯉等觀賞魚放進河裡,導致近期出現兩公斤的巨大金魚、身長1公尺的怪獸錦鯉,超出正常大小的20倍以上。有專家指,一般正常金魚體型只有幾公分,重量不到100公克的金魚,但在西澳的野外卻出現體型達到40公分,重達兩公斤,而原本在河裡生長的侏儒鱸等本土魚類,一般只有10多公分。這些巨型金魚不單跟原本在河中的本地魚類爭奪食物,甚至吃掉它們,並會帶來新的寄生蟲和疾病,其中一種巨型金魚更對當地魚類帶來災難性打擊,嚴重生態大災難。

被棄錦鯉變超級大魚,還吃盡河流其他小魚,慘成生態大災難。 網上圖片
被棄錦鯉變超級大魚,還吃盡河流其他小魚,慘成生態大災難。
網上圖片

另可參考報道見︰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0515/398657/

歡迎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