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用數十年前法例 香港狗狗不能上交通工具

3122
英國的狗狗可搭巴士,但香港的卻不能。 網上圖片

《動物專訊》帶狗狗去街街可以選擇的交通工具不多,可能大家會選擇的士,但又知不知道要收取多少「鳥獸費」,又是否「逐隻計」?讀者或記得渡輪(新渡輪)可以帶狗狗,但渡海小輪即是天星小輪又可以嗎?小巴原來又可以酌情上得? 動物報記者逐間向提供公共交通服務的公司查詢,發現很多職員都能立即答出不准狗上車,但原因卻不甚了了,於是記者「打爛沙盤問到篤」後,員工只好向上層再詢問,主要都是根據一些條例——一些幾十年前定下的舊例。

其實,在毛小孩家庭連年增長、狗狗「人口」愈來愈多的時候,政府或大公司是不是應該修修例?如果可以的話,毛小孩的家長一定都很欣賞、很感謝呢! 以下是訪問後整理的「懶人表」,希望讓讀者一目了然,既可以知道那些交通工具對狗狗友善一點,第日出街也可以方便D。

狗狗交通表

歡迎分享及轉截。

 

#狗 #交通 #渡輪 #小巴 #的士 #電車 #纜車 #香港動物報